xinde

我的信仰生活


2008-10-08 11:46:04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总第351期)

    快到领洗十周年纪念日了,很想写点东西。
    感谢天主仁慈的安排,我出生后我的爷爷奶奶进了教,于是从小我爱跟他们进教堂,也许小时候比较聪明,文言经的早晚课全部都能背。那时教堂里孩子挺多的,慢慢上学了许多就都不去了。也说不出什么原因,我竟坚持下来了。由于我的父母都是教外人,直到1998年在外公的干预下才领了入门圣事。那时对天主的认识很模糊,只听别的教友讲,好好求,求天主让你考大学。
    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加,对天主的认识也逐渐改变。我怀疑过也坚信过,抱怨过也感谢过。在高三时与天主结合的最好,枯燥学习的空间是我祈祷的时候,面对无数的考试,或忧或喜都要向天主倾诉。记得一次考试考的特别差,心情非常不好,也没回家,晚上在宿舍和同学乱扯没有祈祷。在迷糊中我看见一个美丽的妇女踏着玫瑰花,一个声音说你能坚持每天念一串玫瑰经吗?一个声音回答说能,一定能。待我清醒后却什么都没有了。我一向对奇迹不太相信,但这次我真的相信了。在此后的日子,我对学习抓得更紧,无论再忙再累我都坚持睡前念玫瑰经,习惯一直保持下来。
    进入大学,是我生活的一个转折。以前的信仰活在一个小圈子里,现在却开放了,网上认识了很多主内弟兄,有的还成为很好的朋友。后来竟然知道我们学校还有别的教友,很快我们组成了一个团体,经常在一起聚会、读经。有时也邀请神父、修女给我们做弥撒、讲道理。
    虽然有很多活动,但从我个人来讲,对天主的认识还是很肤浅。我不能真正地深入到祈祷当中。也许我能长篇大论地讲出很多的道理,我却很难去聆听天主的声音。看圣经的时候大多只能理解字面意思,很难像别人一样能够深挖。在实际生活中一点也不愿意过福音的生活,稍有不顺就会对天主抱怨,感到自己在很多的方面还不如一个外教人,更没有让别人在我身上看到基督的存在。
    明天的日子还很长,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主永远和我在一起。
    天主,但愿我能早日真正地发现你、真正地去爱你,因为只有你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离了你我什么也不能做。
    天主,但愿你别舍弃你卑微的仆人。

 

本文标题:我的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