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尼亚天主教青年举行第九届全国聚会


2003-09-02 09:24:25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罗马尼亚天主教青年第九届全国青年聚会于8月6日在奥拉迪亚开幕。大会以“青年是明日的太阳或风暴”这句受奥利奥内真福名言启发而来的话,作为此届全国青年大聚会的格言。
    此次聚会有2300名青年参加,他们在为期5天的聚会中进行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包括学习要理,参加拉丁礼和拜占庭礼的弥撒,做默想,举行圆桌会议讨论灵修、礼仪、文化的课题,诵念玫瑰经,朝拜圣体等等。聚会开幕当天,青年们在奥拉迪亚市的入口处迎接了法国童子军由匈牙利带来的世界青年节十字架和天主之母圣母像。十字架和圣母圣像在城市中巡游后被带到圣母圣堂和方济各会院。
    奥拉迪亚希腊礼天主教会的领导人贝尔切亚主教在举行青年聚会前曾向青年们发表了一个信息,请青年们走近十字架上的耶稣,向他倾诉他们的焦虑、痛苦和喜悦。主教也请教友们对青年有信心,说青年是十字架的木头上开出的花朵。
    罗马尼亚天主教青年聚会两年举办一次,包含了罗马教会和希腊教会的传统,采用的语言除了罗马尼亚语外,还有匈牙利语和德语。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天主教青年举行第九届全国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