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愿做一名傻子


2009-03-13 09:40:06 作者:赵瑞莲 来源:信德报(总第367期)

    我是山西省交口县城的一名教友,2006年7月26日领洗进入天主教会。进教以来,我时刻沐浴在主爱的阳光雨露中,主把我的生活照顾的有条不紊。
    2008年5月26日,我成为县医院的一名临时工。刚上班时,受到来自同科室主任和科员的百般刁难,随着对业务的日渐熟悉,处境好转了。但同科的李爱萍仍经常和我作对,几次不与我说话。事后,我以主爱世人的要求说服了自己,不再与她们计较。大概是爱萍过于精明吧,与医院好多人都不说话。
    今年过春节时,同室科员王彩霞,因是婚后第一次过年,按风俗习惯要认亲。与爱萍商量调班,她死活不同意。后来彩霞与我商量,我同意了。与人方便,与自己方便嘛,谁没个难处。春节期间放假十天,我就上了六天半班,既然答应了人家,就要信守诺言。正月初七医院正式上班,彩霞被抽调去锣鼓队扭秧歌,一直到正月十七,属于脱产,这样就剩下我和爱萍倒班。主任嫌爱萍难说,就安排我上我和彩霞的夜班。一个夜班十七个小时,尽管事不多,也挺熬人的。不过我还是答应了。初十晚上,人们坐下来闲聊时得知此情况,都替我抱不平,说我太傻了。想想也是,凭什么拿一样的工资,我就要比别人多上班呢?当晚我失眠了,只想着让主任重排班。
    第二天早晨六点多,我才和衣睡下,七点半醒来。急忙清理卫生,一切就绪后,我坐下来祈祷,把我的委屈告诉了天主,说来也怪,突然就像有人提醒一样,我的心里好象有一个声音在说:吃亏的人是有福的。我的眼前呈现出主戴刺冠受难时的画面。我仔细一想,也是。我主耶酥为救世人于罪恶,屈尊就卑,降生马槽,取了人性,而被世人钉在十字架上,他才是最冤的。现在快到四旬期了,我立定志向,要陪伴我主耶酥,迎接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考验。比别人多上几天班算得了什么,又何苦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也许这正是主对我的考验与祝福吧。唐僧取经尚需九九八十一难,何况自己一个平凡人呢?要走荣主救灵的道路,不经受磨练以锻炼心性,怎么能迎接未来血与火的考验?
    随着心态的转变,我难过一晚上的心情豁然开朗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每时每刻都面临着成长,要学会放下一些东西,才能有所长进。况且公道自在人心。我顿时悟到:在信主的路上,傻一点又如何?这也许正是我灵修生活的一点小小的进步吧。我甘愿接受生活的挑战,跟随主直到永远。

 

本文标题:甘愿做一名傻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