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清明节的思考


2009-05-05 10:50:46 作者:施秀秀 来源:信德报(总第372期)

    清明节,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都涂上了一层淡淡的哀思。父母已去世十余年,由于离家远,这十余年我只去过父母的墓地三次,并且,因为父母都不是教友,每次回家都被叔叔们押着去墓地给父母烧纸,因为在他们眼中这就是在尽孝道!更可笑的是在外教朋友中有这样一种传言:信教的人不上坟不烧纸亲人死了不能哭,死后要在头上钉钉子,年轻的我经常为这些传言和叔叔们发生争执,但无论我怎样解释,他们都不能理解,于是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个不孝之女!为此我很伤心,但却无能为力。于是每到清明节我总在想,为什么我们的教会不圣化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呢,用基督文化来过这清明节,既响应了国家文明祭奠的政策,又打造教会的别具一格的祭奠形象,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更多教外朋友对教会有更多的了解,减少一些误会!使他们知道孝的真正含义!

 

本文标题:清明节的思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