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心中永远的楷模——父亲


2003-10-14 10:47:14 作者:刘春香 来源:信德报(第193期)

    离开家,我开始了千里之外的漂泊生活,面对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流露在我脸上的依然是轻松与快乐。其实我明白,外表的坚强来源于内心日益坚定的信仰,更源于我心中永远的楷模———父亲。
    父亲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他没有一点儿世俗的资本让我骄傲,他是那种把一切困难和委屈都藏在内心而把快乐带给别人的人,这一点我很像他。说实话,一个人离家在外的生活很不容易,当我遇到难处的时候,我就像父亲那样默默地将困难转化为力量。我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存有一颗依靠的心也都源于父亲对我的影响。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 家乡蔚县县城还没有固定的教堂。每逢主日,我便和父亲一早骑自行车赶往三十里地之外的高店参与弥撒。在路上,听父亲讲一些趣事,和父亲一起高歌。当早晨的第一缕曙光洒向大地时,我们已经在弥撒圣祭中幸福地感受主对我们的召唤了。弥撒后,我便又如同小鸟一般跟着父亲飞也似地回到家。路途虽遥远,身体虽疲惫,但我们的心情是快乐的。现在每当走在去教堂的路上,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当年的情景。父亲教我懂得了无论如何劳累疲惫,参加弥撒圣祭总会使你心情舒畅。
    现在,每当主日吃过中午饭后,父亲就开始刮胡子、漱口、洗脸、换上一身干净衣服,准备去参与弥撒。久而久之,看惯了父亲的做法,我自然也不甘落后,像父亲一样郑重其事地“整理”一番自己,紧跟在父亲身后。
    在圣堂里,在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中,你看到了吗?那个并不出众的中年男子,唯一体现他与别人不同的是,他会在弥撒中读经,那就是我的父亲。每当他读经时,我的内心便会激动,为父亲那并不浑厚却能感染我的声音,更为父亲那颗虔诚的心。父亲还是堂里唱经班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他的歌声让学音乐的我懂得,哪怕自己有一点音乐资本,也应当为爱天主而歌唱。
    父亲是《圣经》、“信德”及一切圣书的忠实读者,他告诉我应该用圣化的道理充实自己的生活;父亲在每年的大年初一早晨带领我们全家给天主拜年,他教导我应常存一颗感恩的心……是呀,父亲没有世俗的地位与金钱,唯有信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我积累下了永远的财富。
    今天又是主日,远在他乡的我虽然不能与父亲一同去圣堂参与弥撒,但我可以想到父亲又在为去参与弥撒而开始准备工作了。

本文标题:我心中永远的楷模——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