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姐的故事


2009-07-14 10:16:43 作者:唐叔同 来源:信德报(总第379期)

    大姐的女儿秋立一出生身体就很弱,去医院也没查出什么大毛病。后来有人劝大姐找个“神婆子”给秋立看看。大姐照办了,但秋立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好转。13岁那年,秋立被诊断为“脑瘤”,手术后秋立的眼睛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医生说已经尽力了,尽管手术了,但秋立也活不过一、二年。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姐绝望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村子里的一位老姐妹走进了大姐的家,送去了慰问和关爱,也把耶稣基督的爱送给了大姐一家人。从那以后,大姐一家都加入了教会。
    在随后的日子里,秋立像个小天使在天主的爱内快乐地生活了六年。她学习教会知识,学唱圣歌,有时候还把自己的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村里的人都很喜欢她,称她为“快乐天使”。19岁那年,秋立快乐地安息主怀。
    秋立走后,大家担心大姐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谁也没想到,大姐比以前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她筹资贷款,承包了一百多亩水稻田,转过年来,她又种植黄豆。就这样几年下来,他们家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剩余。大姐拿出一部分钱让姐夫和她儿子开了一个拖拉机维修铺,又拿出剩余的钱翻盖了自己的房子,而且多盖了一间屋子,为本村的教友提供聚会学习的场所。
    去年我回老家,见到了大姐,让我感动的不仅是大姐一家彻底走出了低谷,还有他们村里广大教友的学习劲头和信仰热情。当我和大姐谈起许多往事的时候,她感慨万分,非常感谢天主和教会,几年的信仰生活让她学会面对,学会承受,学会服务,学会牺牲,学会祈祷,学会感恩。

 

本文标题:大姐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