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之家牛效平神父学成归国


2009-08-07 15:44:5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信德”工作的五年半时间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大家的团结合作的精神。”回忆起在“信德”服务的时光,刚从罗马传信大学学成归国的牛效平神父在“信德”深情地告诉本报记者。


牛效平神父在罗马留学期间拍摄在学校宿舍

    属山西晋中教区的牛神父曾在1999年9月-2002年1月、2003年2月-2005年6月两个时间段,作为“信德”理家、发行部负责人在“信德”服务。期间,2003年10月至2005年6月,牛神父还担任了进德老年之家的院长,与在老年之家服务的修女和员工们共同为进德老年之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牛神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乐观豁达、幽默随和的性格更是深受员工们的喜爱。
    “我在“信德”虽然从事过发行、理家等工作,但都是辅助性的。”谈到自己在“信德”五年半的工作,牛神父谦虚地一带而过。


牛效平神父任进德老年之家院长时服务老人

    2005年6月30日,受教区派遣,牛效平神父负笈海外,在意大利罗马传信大学进修传教学。牛神父说:“在传信大学,传教学又分为三个方面:传教神学、教理讲座(牧灵)、宗教对话,我选修的是教理讲座和牧灵,主要学习的是中国的传教史、儒家思想以及印度教等亚洲宗教文化方面的内容。”
    今年6月24日,牛神父在传信大学就自己的硕士论文《山西晋中教区传教史》进行答辩,顺利获得传教学硕士学位。至此,他在罗马4年的求学之路告一段落。“我的论文主要写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晋中教区传教史,二是对传教前景的展望。”牛神父告诉本报。
    对于中国教会未来的传教事业如何发展,牛神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近几年来,国内很多教区和堂区的神长教友对于福传的热衷令人欣慰,但还有一些教区和堂区没有行动起来,这就需要当地的神父、修女们牵头先动起来,然后再通过宣传教育,增强教友的福传意识,培训他们的福传技能,使他们燃起传教心火,战胜内心的恐惧和民怯懦,勇敢地走出去,传扬主的福音。只有让教友们都积极地投入到传教事业中去,我们的教会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字福传很重要,因为通过报刊的宣传,可以为各地教会提供好的福传资料和福传方法,也可以促使神长教友们走出本堂区、本教区和本省,到外地的福传先进堂区、教区参观、交流和学习,这更有利于福传工作的开展。”谈到“信德”的书、报出版工作,牛神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7月1日,牛神父学成归国。先后参加了信德文化研究所主办的2009年依纳爵灵修讲习班、河北神父1995届同学毕业十年聚会等活动,并回到阔别已久的信德之家,看望了“信德”、进德公益和进德老年之家的同事及老人们。


2005年6月24日牛神父(二排右四)出国前与部分同事们合影

    牛神父晋铎后,一直在信德之家服务各地神长教友,然后负笈海外读书,还没有在自己的教区服务过。为此,晋中(榆茨)教区王荩主教最近任命牛效平神父为堂区主任,任期两年。王主教同时应允,牛神父2年后将再回信德之家,继续通过书报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各地神长教友。如今,牛效平神父就要回到晋中教区服务了。并在8月15日到阳泉市上任为堂区主任,我们衷心地祝福他传教顺利,在主内平安喜乐!

 

本文标题:信德之家牛效平神父学成归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