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与我们同在


2009-09-22 09:16:10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0日,26期(总第385期)

    今年五月份,我与先生赴德国和奥地利旅游。我们坐在旅游大巴上,每经过一个小村镇,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高耸尖顶的教堂。欧洲国家有一个古老的规定一直延续至今,任何建筑物的高度都不能超过教堂。因而教堂那端庄,肃穆的身影格外醒目。每到一处,我们都要首先去教堂拜谒,村镇教堂虽小,但置身在内同样使人心灵震撼,油然产生灵魂飞升的感觉。
    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我们怀着虔诚的心情走进斯特凡大教堂,它是维也纳主教座堂,始建于1147年。大教堂顶部绘画是圣经故事,人站在其内,感觉真的很神圣。出来后,不知不觉走了很远,来到一条偏僻的街道,只见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把楼房与建筑物遮蔽的不见阳光,见不到一个行人,我们试图向回走了许久,想回到集合地点,怎么也找不到原路——我们迷路了。这时离集合约定去机场的时间只有十分钟了,最令人着急的是街上根本没有行人,更不要说找个能听懂中文的人了。焦急万分时,我不由自主边画十字边祈祷:“天主保佑,天主保佑啊!”。 这时,突然有一位亚裔行人从我们面前走过,我们急忙上前询问,惊喜的是他居然能听懂中文。他认真地指给我们一条捷径去往我们集合地点肖特芬广场,只走5分钟我们就看到熟悉的大巴车,导游正在等待着我们,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深信,无论身处何地,天主都会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主与我们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