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网瘾少年迷途知返


2009-09-23 09:02:14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0日,26期(总第385期)

    今年38岁的冯朝霞,和丈夫在宝鸡市东风路经营防盗门生意。因业务繁忙,放松了对儿子的管教。
    她念初一的儿子苏春航,今年春节过后迷上了网吧,学习成绩不断下降。开始她没有在意,直到家里开始丢东西,才引起她的警觉,可为时已晚,大人的话孩子再也一句听不进去。
    今年5月中旬,她放在柜子里的1000元钱不翼而飞,儿子晚上也没有回家,她意识到要出事了。晚上她守在电话机旁给亲戚朋友挂遍了电话,都回说没有见她的儿子。第二天她向派出所报了警,关了店门,夫妻二人四处寻找。第二天中午,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在网吧找到了睡眼惺忪,无精打采的儿子。
    人找回了,可心没找回,学不上了,抽冷子就往网吧跑。冯朝霞无奈,把生意撂给丈夫一人,整天陪着儿子。6月初,她领儿子来教堂几次,见了神父和教堂工作人员,就哭诉她的遭遇。大家都很同情她,为她祈祷,也劝她加强祈祷,依靠天主。
    当初冯朝霞听了福传小组的宣讲,又恰逢中央电视台10频道播送《寻找夏娃》节目,说科学证明,人类由一对夫妻所生,于是相信天主教宣讲的是真理,下定了皈依的决心。尽管遭到丈夫的反对,2008年复活节还是领了洗。皈依后的她每主日来教堂参与弥撒,还参加了福传小组。儿子染网瘾辍学后,她比以前更热心,常一个人跪在圣体前念玫瑰经。7月下旬,她领着儿子和女儿报名参加了堂里举办的教理学习班,令她惊喜的是:十分执拗的儿子,竟然同意参加。8月初,凤翔教区主教座堂举办教理学习班,她再次领儿子参加。
    经两次学习,儿子完全变了一个人,冯朝霞说:儿子正在做补考准备,新学期要重返校园呢!

 

本文标题:网瘾少年迷途知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