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明爱拓展爱德行动纪念创建二十周年


2009-10-26 09:42:40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一九八九年,尼泊尔明爱正式成立。二十年来,明爱始终活跃在国内各个领域中,热衷帮助和照顾穷人及受排斥的人。据尼泊尔明爱向本社介绍,为了庆祝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明爱在首都加德满都的新办公室正式落成启用,尼泊尔宗座代牧区宗座代牧安冬尼•沙马尔蒙席出席了仪式。随着新办公室的启用,将进一步推动明爱开展有效的爱德工作;在最大程度上完善明爱的协调机制、更好地同地方教会堂区明爱分支机构配合工作。此外,明爱还在首都西部成立了新的分部,专门负责协调尼泊尔西部各地的工作。
    宗座代牧安冬尼•沙马尔蒙席在主持新址启用仪式上强调指出:“尼泊尔教会的福传事业是通过爱德行动完成的”。在国际明爱的支持配合下,尼泊尔明爱旨在加强巩固自身的力量,向尼泊尔社会充分展示教会为国家人文发展以及精神生活建设作出的贡献。沙马尔蒙席强调,教会始终展示出了“为人服务”的精神,也正是因此而赢得了社会、政治和宗教各界以及尼泊尔人民的广泛尊重和好评。
    尼泊尔天主教会在全国共开办了二十七所学校。此外,通过明爱活跃在各种社会服务领域,为穷人、受到排斥的人、病人服务。主教指出,“我们率先照顾国内数量众多的智障和残疾儿童”。今天,三大天主教中心专门收容和救治这些最需要关爱的孩子。明爱还努力开展改善尼泊尔女性地位和生活质量的工作,扫盲、教育和社会活动等取得了重要成果。尼泊尔教会为身体和智力残疾人士提供了无偿的服务,而全国共有150万迫切需要此类帮助的残疾人士。教会还积极活跃在医疗领域,深受人们的赞扬和肯定。

 

本文标题:尼泊尔:明爱拓展爱德行动纪念创建二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