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武汉武昌堂区新建天主堂举行开堂大典


2010-04-23 11:24:19 作者:武昌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7日,武汉武昌堂区新建天主堂举行了盛大的开堂庆典。庆典弥撒由教区长沈神父主祭并讲道,来自本教区的21位司铎,8位修女,汉口腰鼓队、柏泉乐队、武昌乐队和来自武昌堂区、汉口堂区、汉阳堂区以及柏泉堂区的数百位教友和神父、修女欢聚一堂共同庆贺这座武汉教区第11座也是圣教开放后建立的第一座教堂的开堂。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到场祝贺圣堂的开堂,并参与了弥撒礼仪。本堂鄢神父代表堂区对建设教堂过程中慷慨奉献和默默祈祷的神父、教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堂区青年团体的30余位青年也在当天承担了服务和组织工作。


    据悉,约400平米,共3层的新建教堂历时一年建成,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来自本堂区、教区、外教区和海外神长、教友的关注和大家的慷慨捐献,一位海外教友从国外汇来6000美元,堂区一位生活简朴的老奶奶,将自己节省的养老金捐献给新堂的建设,十分感人。

    据本堂武神父介绍,新建一直没有教友,直到圣教开放后才有了几位教友,通过当初这几位教友的祈祷和努力福传,终于有了几家,之后慢慢到了今天的稍具规模。武神父指出,教堂是天主的圣殿,也是信友们举行祈祷、过宗教生活的处所,更是天主和他的教会临在的标记。堂区和神父们为了教友们能过好信仰生活、并努力拓展天主的神国,虽然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在天主的助佑和大家的祈祷中,这座富有跨越和开拓意义的解放后兴建的第一座天主的圣殿终于屹立起来。

 

本文标题:湖北:武汉武昌堂区新建天主堂举行开堂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