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小读经员


2004-01-15 10:13:51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第205期)

    “恭读厄则克耳先知书:弟兄姐妹们,当上主对我讲话时,有一种神力进入我内……”
    随着稚嫩而清脆的童音在南京石鼓路天主堂响起,顿时,教堂里一片肃静。全体教友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读经台上那个小男孩,屏息静气洗耳恭听,同时又禁不住为他捏把汗。只见我们的小读经员面不改色、心不慌,一字一句响亮地背诵着:“高居诸天的上主,我举目仰望你,正如仆人的眼睛仰望着主人的手……”
    这位可爱的读经员叫赵宇,今年刚6岁,还没上学。两年前与妈妈王武平从山西老家来到南京,因为他的爸爸在南京工作。从此,教堂里常能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的影子。
    一天,赵宇说:“我长大了也要当神父。”“你为什么想当神父呀?”别人问他。“因为当神父可以讲道理,可以吃大面饼。”小孩子真是天真啊!惹得大家都笑了。赵宇还模仿神父送圣体。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山楂片,一片一片地分给在场的人,并说:“你们大家拿去吃,这就是我的身体。”还要我们回答“阿们”。
    教堂的修女慧眼识天才,觉得这个聪明懂事、讲话口齿清楚的孩子是个读经的好苗子,一经提议,大家赞成。小赵宇也非常乐意担任此职,他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我吧!教我吧!”  这可是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孩子不识字,别人读经他可得背经啊!
    从那天起,王武平这位孩子灵魂的工程师,每天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儿子认真地一遍一遍地背。为了使孩子能把弥撒里的读经背熟,王武平就把经文编成通俗的故事给孩子讲一遍,以加强记忆。普通话咬不准的字,一一查字典。没几天,小赵宇成功了,他终于登上了读经台。
    “这是上主的圣言!”小赵宇响亮地说。
    “感谢天主,阿肋路亚!”教友们铿锵有力地接道。此时此刻,教友们的内心涌动着一种感激之情,感谢天主赏赐我们堂里来了这么一位可爱的小天使。

本文标题:小小读经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