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庭读经


2007-02-08 10:10:18 作者:赵一舟 来源:信德报(第292期)

    1、在家中供奉圣经,主要目的是供家人阅读,藉圣经听到天主在讲话,与天主交谈,增进我们对天主的认识,加强我们的信仰生活。
    2、神圣大公会议(梵二)剀切并特地劝告所有基督信徒,要藉多读圣经,去学习是“耶稣基督高超的智识”(斐三8)“原来不认识圣经,就不认识基督”(启示宪章25)。
    3、“希望每个教友家庭,能培养家人一起读经的习惯,如能每周一次共同研读圣经,这个家庭必蒙天主的特别降福,必会洋溢福音的芬芳,基督的救恩、正义、和平、慈爱也必会临于这一家。”(主教团牧函)。
    4、近年来的读经运动提供了一些读经指南,可善为利用。也可利用主日弥撒经书(感恩祭典,把主日的读经带到家里研读;如在主日前研读,则是主日弥撒的准备;如在主日后研读,则是为使读过的圣经更加深入于自己的了解中和生活中。
    5、但是家庭读经不应只停留在理智的层面,要使读经形成一种祈祷、一种礼仪,就如启示宪章(25)所言:“要记住!祈祷当伴随着圣经阅读,为形成天主与人之间的交谈。因为当我们祈祷时,我们向天主说话;当我们阅读天主圣言时,我们听他讲话。”
    6、全家团聚在供奉圣经的地方,可点燃蜡烛,向圣经上香。然后由家长领导大家祈祷,求圣神启迪,了解经义,并在生活中实践。
    全能的天主父,你是及终结,我们赞美你;你永恒的圣言,时时刻刻与我们在一起,我们感谢你;求你施慰的圣神降福我们,赐给我们必需的智力与知识,以了解所读的圣经;赐给我们一颗受教与谦卑的心,欣然接受你的圣训;赐给我们勇敢、加强我们的爱德,使我们遵从你的训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真正实践你爱的福音,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
    7、家长或其它成员从供奉圣经处恭取圣经,打开,诵读;朗诵时,大家最好恭听,不要看自己的圣经。

本文标题:家庭读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