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撒中的读经员


2005-12-19 09:05:56 作者:杜耀汉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

替天讲话

    在教会中诵读圣经时,是天主亲自向他子民讲话,基督也藉着自己的话亲临期间,宣布福音。所以,诵读天主之言是礼仪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要素。读经员在读经时,应想是天主在藉他们的口向人讲话。

声调的重要

    应以清晰和响亮的声音来诵念经文,不论是属司祭、执事、读经员或全体会众的部分,均应以符合经文性质的声调来诵念……声调也应适合庆典的形式及其重要性。读经员要注意发音、声调、轻重,要预先练习。


不可更换

    恭读圣经,就是为信友提供天主之圣言的筵席,并为他们敞开圣经的宝库。因此,必须遵循圣经选读的安排,藉以彰显新约及救恩史的统一性。
    以非圣经作品来取代载有天主之圣言的圣经选读和答唱咏是绝对禁止的。
    我们没有权利来更换圣经,在平日我们可以选读圣人瞻礼日的读经或平日的读经。


先受委任

    读经员乃受命宣读圣经,福音除外。他也可以领提示信友祷词中的祈祷意向。圣咏员缺席时,他可以领念或领唱读经之间的圣咏。所以不是每一位教友都可以上去读经,应先得到委任。

本文标题:弥撒中的读经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