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过阴霾


2010-07-30 13:15:05 作者:麦子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20日,21期(总第416期)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翅翱翔。而正处于十六七岁的我也梦想着长大成为传福音的使者。
    天主就好像在无形中召叫我,总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来跟随我”。
    周围的教友也都很看好我,他们早已把我当成他们心目中的使者,每次放暑寒假回家,总要教他们学唱歌,这自然也成了我的习惯。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懵懂而又强烈的梦想一直在我心里发芽生长,18岁那年,我如愿以偿地走上了圣召的道路,那时,我感觉我真的好幸福。
    这条路并不是每个人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它和酸甜苦辣是分不开的。曲折的四年修院生活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圣召,天主是不是真的召叫了我作他的门徒?我是否该坚定地走下去?这些疑问一直困惑着我。那段时间整个人都要崩溃了,那时的我总想逃避现实,不敢向神长、教友以及家长诉说我内心深处的挣扎,因为他们对我的寄望太大了。
    一个人走在风雨的夜里,整个天地一片昏暗。大树在狂风中摇曳,万物在暴雨里迷茫。从来没有像那天那样狼狈过。脑海里突然闪现出耶稣平息风浪的镜头,睡在船上的耶稣是那样平静、那样安然!而那些宗徒们却因眼前的风浪大呼小叫,似乎感到自己面临着世界末日,惊慌不已!
    回顾自己走过的日子,我不禁流下了眼泪,因为我和他们一样对突如其来的风浪感到恐惧。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大海呢?风浪总是伴随着我们的脚步出现,往往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就会从天而降,常常让我们感到措手不及。但是,当我们对明天充满希望的时候,面对风雨的恐惧似乎已经消退,随之而来的是勇往直前的信心。
    就像伯多禄一样,当他在海面上走向耶稣、心生恐惧、眼看着就要下沉的时候,耶稣对他说:“不要怕”,然后用手拉住他。今天的我怕什么呢?茫茫世海,我和耶稣坐着同一条船,向着同一个目标,我还怕什么呢?不必怕,因为有他在船上,安心地睡吧!即使风浪再大,最终要归于平静,因为风浪的主宰与我们同行!
    想到这里,我的目标似乎比以前更充满活力。生命中好像有无穷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向前迈进……
    那个来自天上的声音更强烈了:那一声轻唤,已经注定今生不再属于我……

本文标题:走过阴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