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主舍弃赏报更多


2010-09-07 09:25:01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日,25期(总第420期)

    酷夏,我们到访铜山县大许家天主堂“天佑之家”安老院。
    很不凑巧本堂戴神父去国外学习了,理院周维秀修女接待我们。我们随着修女来到不能自理的老人房间(这是其中两间),这里有六位八九十岁的老人,一个女护理员正在给她们喂水,老人一个个安详地躺着或坐着,向来人投以微笑的目光,老人的手、脸、衣服都很干净,头发梳理整齐,室内通风明亮无异味。
    眼前这位护理员是一位中年妇女,个子不高但很秀气,穿着朴素,干活利手利脚。周修女介绍说:她叫朱辉,41岁,家住徐州郊区,离本堂一百多公里,去年四月安老院开办之前来本堂服务,是一位热心的教友。
    朱辉说话热情、坦率、大方,她告诉我们:每天她要用16小时陪同老人,大部分时间为老人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工作;每日三餐要给老人喂饭,多一口少一口都不行,有时几个老人都要吃,那就得同时喂;老人的脾气很怪,一点儿不称心就生气、喊叫,真得需要百般的忍耐;当和老人交流时,就趁机提醒他们要多祈祷;老人生病了,更要给他们看病、加班护理……
    本来擦屎倒尿的脏活,让人心烦的累活,儿女都不愿意干,可我们的护理人员、修女却承担下来,只为践行基督爱的旨意。
    我们问朱辉:“你为主奉献,难道你没有家庭的牵挂,没有后顾之忧吗?”她笑着说:“1996年我领洗,2000年丈夫入教,2007年我们奉献大儿子去上海修院,因为我们是教友之家,奉献是教友应尽的义务,为光荣主,还有什么不能舍弃的呢?主是慈善的,随时为我们排忧解难,我实在一无牵挂啊!”
    她愉快地和我们分享了主爱她的美好见证。
    2008年,大许家天主堂办起了暑假教理培训班,神父通知她来为孩子们的吃住服务。她二话没说,扔下家里的农活来到堂里,二十几天忙乎根本回不了家。家里种了4个蔬菜大棚,约一亩的金针菇耽误了卖的时间。全家求天主相帮,当他们后来把金针菇拉到市场时,没想到却赶上了好行情,每斤比平常还多卖了5分钱。为天主奉献得多,天主给的补偿更多,一家人从心底感激天主的慈爱。
    2009年春,教堂开办安老院,神父又挑选朱辉作护理员,朱辉觉得荣幸,她和丈夫商量拆除了大棚,卖掉家里的加工机器,留下小儿在家种地,她准备每月四天休班时间回家帮忙,丈夫则出去打工,虽然每年减少几万元的收入,但是家里平安,一切顺利,他们仍然很舒心。
    今年家里种了八亩玉米,夏天暴雨之后杂草旺长,儿子来电话叫她回去薅草,按一般人的干活速度,薅完这些草要半个月的时间,可是朱辉不愿把她的工作推给修女,推给其他姐妹,只能尽快地完成家里的农活,为此她再次恳切地求天主相帮。请假回家后,她立即下地开始了劳作,令她想不到的是,饭顾不上吃竟没觉得饿,觉顾不上睡也没觉得困,顾不上歇息也没觉得累,两天,仅仅两天时间,她就薅完了八亩地的草。之后她赶回养老院重新回到了她的服务岗位上。
    耶稣劝告他的门徒说:“你们应先寻找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其余的自然都会加给你们”(玛6:33)“凡是因我的名,舍弃自己的家园、兄弟姐妹、双亲幼子和田产的,他们将会得到百倍报偿,并将享受永生”(玛19:29),朱辉见证了主的教诲,她义无反顾,倾心奉献自己的一切,只为天主的光荣,反而因此事事蒙天主的眷顾,样样都一无所缺。

 

本文标题:为主舍弃赏报更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