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北善度玫瑰圣母月


2010-10-17 09:25:24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本社综合报道,台北总主教区善度玫瑰圣母月、纪念五峰旗圣母朝圣地圣母显现三十周年及建堂五周年。
    十月十七日,洪山川总主教将在宜兰礁溪五峰旗圣母朝圣地主持“五峰旗圣母显灵事迹影片发表会”;十一月九日,将五峰旗圣母朝圣地主持隆重弥撒圣祭纪念建堂五周年堂庆暨圣母显灵三十周年。届时,将举行圣母游行、堂庆感恩祭典、共融餐会。
    十月玫瑰圣母月之际,台北总教区第四总铎区举行了联合朝圣之旅。十月二日,总铎文雅德神父〈天母〉、马世光神父〈金山〉、麦安泰神父〈阳明山〉、曾若瑟神父〈北投〉带领仁爱修女会、圣家献女传教修会、圣安纳之家等修女;以及第四总铎区天母天主之母堂、金山天主教圣母堂、阳明山耶稣圣体堂、北投圣高隆邦堂、士林耶稣君王堂、石牌圣体堂及兰雅圣十字架堂等平信徒共计135人前往新竹县芎林乡圣母圣衣隐修会天上之主院和苗栗县头屋洛雷托圣母之家朝圣地。第一站,四位神父、四位修女及弟兄姊妹们进入会院和修女面谈、填写祈祷卡。到达第二站洛雷托圣母之家朝圣地后,大家牢记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教导——洛雷托的圣屋是国际上第一座奉献给童贞圣母的圣殿和敬礼圣母的真正中心。最后一站是苗栗县私立圣方济育幼院。院长杨安仁神父是活力员,在圣堂以分享亲历故事的方式,简报成立之缘起、设立宗旨、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需求,兄姊们当场慷慨解囊。接着,邀请所有院内从0岁到18岁高中同学,分别入简报室以美妙的歌声向大家问候。最后,在5位神父的降福声中,互道珍重。
    台北总主教第四总铎区传协会每三个月召开会议。今年七月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上,依照年度计划而决定举办联合朝圣,也是继九月六日至十一日,11位教友陪同4 位神父到上海及苏杭朝圣后的团体大活动。
 

本文标题:台湾:台北善度玫瑰圣母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