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圣经的十个理由


2011-02-18 11:49:4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10日,2期(总第433期)

    读经的好理由很多。如果要你每天读经很困难,以下这些理由对你应该会有所激励。
    一、读经能帮助你明白自己要往哪里去。虽然你无法预见将来,也不完全清楚自己要往何处去,但天主的话语会引导你:“引导我的脚步履行你的训诰,不要允许任何邪恶来主宰我。”(咏119:133)
  二、读经能给你智慧。认识上主是智慧成熟的开端:“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畅快人灵;上主的约章是忠诚的,能开启愚蒙。”(咏19:8)
  三、读经能帮助你获得成功。当你按着圣经的教导生活时,你的生命就会产生果效:“这部法律书总不要离开你的口,你要日夜默思,好叫你能谨守奉行其中所记载的一切,这样,你做事必能顺利,必能成功。”(苏1:8)
  四、读经能帮助你过圣洁的生活。为了要能享受更多与主的同在,你一定要过圣洁、纯净的生活。在成为圣洁之前,你必须要先被神的话语洁净:“青年怎样才能守身如玉?那就只有遵从你的言语。”(咏119:9)
  五、读经能帮助你顺服天主。你若不知道天主的律法,又怎能顺服那些律法呢?“上主,给我指出你章程的道路,我要一直到死仔仔细细遵守。求你教训我遵守你的法律,我要以整个心灵持守不逾。求你引导我走你诫命的捷径,因为这条捷径使我非常高兴。”(咏119:33-35)
  六、读经能带给你喜乐。没有天主的话语在心里,就无法免去心中的忧虑和不安:“上主的规诫是正直的,能悦乐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烛照眼睛。”(咏19:9)
  七、读经能帮助你在信心中成长。没有阅读与聆听天主的话语,就无法在信心中成长:“所以信仰是出于报道,报道是出于基督的命令。”(罗10:17)
   八、读经可以帮助你寻得救赎。你若不阅读天主的话语,就无法知道自己需要脱离哪些罪的捆绑:“你们如果固守我的话,就确是我的门徒;也会认识真理,而真理必会使你们获得自由。”(若8:31-32)
   九、读经能带给你平安。天主要给你这世界不能给的平安,但你一定要先读他的话语,才能在其中找到那平安:“爱慕你法律的必饱享平安,没有一点失足跌倒的危险。”(咏119:165)
   十、读经能帮助你分辨善恶。今日社会事事都是相对的,若没有天主的话语,你怎能确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将你的话藏在我的心里,免得我去犯罪而获罪于你。”(咏119:11)

本文标题:读圣经的十个理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