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玫瑰山庄是福建的朝圣地?


2011-03-03 10:40:25 作者:张多默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20日,3期(总第434期)

       公元1313年,元代天主教泉州教区成立,是为天主教传入福建之肇始,至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
    目前福建全省划分为福州、厦门、闽北、闽东四个教区,有30万教友,40多位青年神父,60多位青年修女,80多座天主教堂。
    1993年,郑长城主教在家乡开始建设福州教区玫瑰山庄,恭敬玄义玫瑰圣母。
    玫瑰山庄位于福州长乐董奉山麓,古槐龙田村的金龟岩上,有山有水,树木葱茏,风景秀丽,历经八年现已建成玄义圣母塑像、大堂、钦一斋、儒略书屋、趣园、仰止园等规模宏大的宗教建筑群。融宗教朝圣、文化交流、旅游观光、慈善事业为一体。
    1993年5月1日,建成玄义玫瑰圣母亭,安置由德国玫瑰善会惠赠的曾显现于意大利布雷西教区的玫瑰圣母像。金龟岩上塑高3.5米的玄义玫瑰圣母立像、圣手合十,挂念珠、胸戴金、红、白三朵玫瑰,凝眸含笑,面向东海。
    1994年建慈云楼作为招待所。1996年玫瑰山庄被政府批准为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1997年建十五处苦路像,为水泥雕塑。
    2001年在玫瑰山庄内建成玄义玫瑰圣母大堂,为教会共融合一而祈祷。圣堂罗马式,长53米,宽23米,可容纳2000人参与弥撒。祭台正面彩塑以加尔瓦略山为背景,圣体柜在山旁圣伯多禄大殿式的墙雕内。白色大理石祭台下彩塑达芬奇的最后晚餐浮雕像,大堂四壁悬挂阐释教义的中国书画作品。2001年5月3日大堂祝圣。
    堂前有露天祭台,祭台前上下两广场,可容纳万人。
    玫瑰山庄现已成为中国天主教十大朝圣地之一,接待了全国众多的神长教友及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朋友前来朝圣参观。
    玫瑰山庄把宗教朝圣、文化交流、旅游景点巧妙地融为一体,成为了 福建省天主教学术文化的交流中心。  
    目前玫瑰山庄的接待工作由郑文英修女负责。

本文标题:为什么玫瑰山庄是福建的朝圣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