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当大地震来临


2011-03-18 10:02:5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东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4:46分,北京时间13:46分,日本本州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烈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长期在摇摇晃晃中生活、对地震习以为常的日本民众惊慌失措;让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和千叶县由昔日的风光旖旎变得满目疮痍;让千万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大地震,让整个日本都为之哀恸;大地震,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当大地震来临,山崩地裂、山河破碎……处处是残垣断壁、处处是疮痍满目。人们最温暖的地方——家,顷刻消失殆尽;人们出行依赖的交通工具——航空、铁路、公路,顷刻陷入瘫痪;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米、面、水,严重短缺,53万流离失所、缺水缺粮的人们,亟待五大洲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
    当大地震来临,10米高的海浪随即呼啸而来,将房屋、车辆、轮船和束手无策、来不及逃生的民众毫不留情地席卷而去,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滚滚浊浪、滔滔江水无情吞噬,这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叫人锥心刺骨、令人潸然落泪。
    当大地震来临,在重灾区,几天之内,上百起火灾浓烟滚滚,特别是千叶县炼油厂,自11日发生地震至今,爆炸始终持续不断火焰熊熊燃烧,同时也使当地的燃料供应严重匮乏,许多受灾的民众、采访的记者,由于燃料供应不足,而被困灾区、寸步难行。
    当大地震来临,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三号、二号、四号机组在震后五天内相继发生爆炸,导致核泄漏,使当地民众和救援人员共190人受到核污染。四个机组的相继爆炸,使日本全国的电量供应严重不足,而核辐射的扩散,对于身心饱受重创的日本民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当大地震来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一时间向日本人民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庄严承诺:联合国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日本人民战胜灾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当大地震来临,中国、美国、英国、瑞士……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国际救援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纷至沓来,他们冒着余震、海啸、核辐射的重重危险,克服寒冷、饥饿、潮湿等种种困难,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地投入到危险、紧张的救援工作中,用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向日本人民传递着五大洲人民的关爱。
    截止16日,地震使3733个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2万民众杳无音讯,地震使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和千叶县夷为平地、53万受灾民众无家可归……当前,帐篷、衣被、口罩、食品及燃料严重匮乏,灾难深重的日本人民迫切需要全世界人民的爱与帮助。        
    伟大的圣方济各曾说过:“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们播种希望;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们播种光明;在有悲哀的地方,让我们播种喜乐……”“一人向隅,举桌不欢”,我们和日本人民是同住地球村的兄弟姐妹,爱心没有国界。唯有爱能稀释他们的痛苦,能医治他们的忧伤,也唯有爱能给伤痕累累的他们送去温暖、带来希望。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六十亿份爱汇集在一起就是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让我们人人都捧出一颗心,六十亿颗心凝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让我们秉承基督的圣训,效法基督的仁爱,以一颗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受灾民众的心灵,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告别家园毁灭的悲伤,帮助他们踏上新的征程、重建新的家园、开始新的生活!

本文标题:当大地震来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