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晋中教区为教友举办培训班助推福传


2011-04-15 10:09:02 作者:杨小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5-12日,山西晋中教区举办了为期8天的第十届天主教晋中教区福传培训班,由河北邯郸郑瑞平神父及香港徐锦尧神父主讲,来自晋中教区各堂口的148名福传员及神父、修女参加了这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怎样将福传工作推向新高潮。

    5-7日,由郑瑞平神父及来自邯郸的三位教友分享了他们在福传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及学习圣经的体会,并将福传员两三人分为一个小组走出去,到社区、公园等向接触到的人传播福音。8-12日香港徐锦尧神父分享了福传的意义,提示教友应将信仰与生活结合。学员们学习气氛热烈,积极参与分享讨论。

    一位参加福传培训的教友告诉“信德”说:“徐神父所倡导的教会新模式——基基团(教会基层团体),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建议。我觉得,在这样的小团体中大家一起祈祷,阅读圣经,学习教理,讨论人和教会的问题,不但能互相学习,借鉴福传经验,更能使我们的教会和福传组织充满活力,一改往昔刻板沉旧的福传模式,变被动福传为主动出击,达到更有效福传的目的。”
 

    4月12日,在弥撒礼当中由十几位神父为参加本次培训的福传员覆手,行了派遣礼。最后,众教友围绕圣母,在圣母脚前摆放了各堂区标志,代表在圣母的照顾下大家组成一个大家庭,圣母身后摆放着红色的小蜡烛,代表每一个人是星星小火,在圣神的充满下,在圣母的关怀下,活出基督徒的生活,并由各堂区代表总结分享了培训的感受,在彼此祝福与感动中结束了本期福传培训。
 

本文标题:山西:晋中教区为教友举办培训班助推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