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出栈的羊


2011-05-30 10:30:28 作者:多默 来源:《信德报》2011年4月20日,12期(总第443期)

    春节期间,一位多年不见在外地工作的兄长回到老家安葬其父的骨灰。本来我也应该回家与父母一起过年的,但苦于孩子一直在医院打吊瓶,没能回家,自然也就没有见到他。
    后来,孩子病好了,我就回到家里看望日渐年迈的父母。当时我去叔叔家时,刚好碰到了他妈,也就是我的伯娘。伯娘出生在一个外教家庭,后跨省嫁给了我伯伯。她是在伯伯去世前领的洗,虽然领了洗,但对教会的道理知之甚少。因伯娘的几个弟弟在其家乡事业基础厚,人缘广,伯伯死了,伯娘没有了牵挂,几年前就带一家人回到了娘家。
    碰到伯娘后,我要了兄长的电话号码。本来,我是想给他打个电话的,岂料第二天他就给我打来电话。一阵寒暄之后,我就要了他的QQ号,把他加为了好友。网上聊天,经过大脑思考,有字无声,总比电话里说得到位。等他上线后,常“潜水”的我就主动跟他聊了起来。
    我们互相问了一下对方的家庭及工作情况,他说几年前,因害怕自己的病有遗传,就打掉了一双胞胎儿子,后来经专家鉴定,说他的基因不会遗传。他惋惜地对我说,如果不打掉,那双胞胎儿子现在都已经三岁了,真是可惜!
    堕胎是我们教会明令禁止的罪行,但他并不知道,因为除了爸爸去世前找神父外,他平时冷淡得跟外教人没啥两样。
    我想我得好好地提醒他,就跟他说:“如果你懂点教会的知识,你就不可能有遗憾了!”在视频中他说前年身体和运气非常不好,是他妈妈求神父做弥撒才得以恢复。我想既然这样,本应好好地谢天主才是。我就跟他说,有空时多读读《圣经》,我把读《圣经》各种好处跟他讲了很多,但他只是一笑,说自己不喜欢看书,并且还叫来嫂子看显示屏上的字,她看后也笑了。嫂子是个教外人,我猜她当时肯定会想:都什么时代了,还相信这些虚无飘缈的事。当我再想跟兄长聊聊关于我们灵魂方面的事时,他说店铺要关门了。我知道,他现在只懂得赚钱,对信仰的问题根本就没有兴趣。
    其实,这样的人在我们教友中为数不少:有的教友活到六七十岁,没有办过一次神工,平时大瞻礼都以自己有事为由不去参加,更不用说主日了。
    无论他们是冷淡的,还是不信的,他们都是耶稣的肢体,天主不希望当中任何一个人灭亡。所以除了神父要经常去冷淡教友家进行牧灵外,我们教友也有义务对他们进行劝导。

本文标题:出栈的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