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读不懂怎么办?


2011-06-08 11:46:59 作者:爱在天父心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0日,14期(总第445期)

    一个基督徒若想与耶稣建立起亲密的关系,若想灵性生命持续不断地健康成长,若想灵魂充满喜乐与平安,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读圣经。耶稣说:“我给你们所讲论的话,就是神,就是生命。”(若6:63)
    圣经里有生命。
    读圣经就如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累了要睡觉那样简单。如果你渴望天主的话语,渴望读圣经,渴望获得丰富的生命,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你都可以读。没有渴望,即使有再好的指导老师也是没有用的。
    读圣经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就像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结出果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取自《警世贤文》之《勤奋篇》)。没有人一下子就能深度地了解和分享圣经的,我们需要长时间阅读并从生活中体验圣经的话语。每天读一些,读不懂没有关系,读多了就懂了。既然耶稣许诺我们在坚忍中能保全灵魂(路21:19),也肯定会在圣言中建树我们属神的生命。
    有的圣经章节的确不容易懂,不要急躁,停下来,谦卑地求天主圣神来开启我们封闭的心灵,赐我们智慧,让我们明白圣经教导的真理。当你读经遇到阻碍不能前进时,你是否向天主祈祷,寻求圣神的帮助呢?这很关键,关乎你是否真正想读懂圣经。
    圣经是一本关乎人得救,关乎人灵性生命成长的书,有时不是我们读不懂,而是我们不想读懂,或者根本不去努力读懂。不要怕,尽管读,假以时日,你会读圣经,你就能读懂圣经。
    如果你在读圣经的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问题,遇到不能解决的难题,请不要中断你读圣经的志愿,请及时与你周围的兄弟姐妹取得沟通联系,或者在QQ聊天中询问你认识的神父、修士、修女,他们都是你免费而且不可或缺的资源。
    兄弟姐妹们,继续读圣经吧,不要怕,尽管读。圣神与你同在!

本文标题:圣经读不懂怎么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