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拥有信仰真的很好


2011-06-14 10:35:49 作者:侯鹏飞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20日,15期(总第446期)

    我从一生下来就领洗入教。听爸爸说,我们家从曾祖父那代起就信教了,到我这辈已经算第四代了。我很感谢天主让我诞生在这个平安喜乐而和睦的教友家庭。
    我们家现有五口人,爷爷、爸爸、妈妈、弟弟和我,爷爷的信仰很虔诚,每天到晚总是经不离口,虽然他会的经文不多,但虔诚的表样令我们全家很是感动。听妈妈说,我刚满月,奶奶就因为癌症而过早地离开了人世。但是爷爷很坚强,他是家里老大(弟兄四人爷爷排行老大)至今爷爷还是一个人过着,他一生坎坷颇多但从无怨言一直保持着虔诚的信仰,所以爷爷的身体一直很好很健康。
    爸爸的信仰也很积极,每逢大小瞻礼和教会的重要活动他都去参加,然后写报道发往“信德”或各地教会媒体,所以爸爸认识很多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且经常和他们保持着联系。哪里有教会新闻爸爸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写稿。
    妈妈的信仰也很热忱,每逢主日瞻礼她都去参加,因为我们村只有我们一家信教,参加弥撒要到10公里外的外婆家去,有时实在去不了,妈妈就在家里祈祷念经,她每天早晚都要念玫瑰经,弟弟只要在家,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祈祷念经。
    我自从毕业参加工作后,只要有时间都要去教堂参加主日弥撒或教会活动,因为我觉得参与弥撒对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经常参与弥撒让我改了许多毛病和缺点,所以信仰生活是我一生不懈的追求。
    我们家和天主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我们离开了天主将会生活在黑暗中永远见不到光明。这几年也正是我们家有这样的执着信仰,我们才会感到生活充实恩宠满渥。拥有信仰真的很好。

本文标题:拥有信仰真的很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