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幽默


2011-07-05 15:41:11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20日,18期(总第449期)

鲨鱼和天主

    杰克是一个有名的无神论者,他经常对朋友们表明自己不信鬼神的立场。这一天,他驾驶游艇出海,跳进海里游泳,由于太投入,忘记了时间,越游越远。这时,一条巨鲨的出现打破了海面的平静,杰克见势不妙拼命往回游。灵敏的巨鲨注意到杰克,于是向他袭来,并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让人不寒而栗。
    杰克实在是离游艇太远,孤立无援的他眼看就要成为巨鲨的盘中餐,情急之下杰克大叫起来:“天主啊,快救救我吧!”
    这时天空突然闪过一道亮光,海面静止了,杰克听到遥远的天空传来一个声音:“杰克,你不是认为世界上不存在天主吗?可又为什么向我求救呢?”
    杰克脑袋一团糟,强制自己静下来。他知道自己不能说谎,但又想保住命,“对,我是认为世界上不存在天主,你可以不帮我,但你为什么要鲨鱼,难道它相信天主存在吗?”
    天主笑了笑回答,“请你看好。”话音刚落,一切恢复了,海水又汹涌起来,杰克向后看,当凶恶的鲨鱼逼近杰克的时候,那张血盆大口突然闭上了,随后,鲨鱼闭上了眼睛,低着头说:“谢谢天主赐予我美味佳肴,我一定好好享用。”
    张维玉摘自《环球时报》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13版

 

天主的回答

    一个男人到教堂祈祷。他问神父说:“我现在向上帝祷告,希望能给我涨点工资,您觉得上帝会说什么?”
    神父问:“圣诞节那天你干什么了?来教堂了吗?”
    “没有。我和朋友一起喝酒去了。”男人如实回答。
    “假如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想请你的儿子来和你一起过生日,可他马上就拒绝了,说要和朋友去喝酒。但一个月后,他又来找你要钱,你会怎么回答他?”
    “给我滚,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
    “这就是你那个问题的答案。”

    佚名摘自《青年文摘》2011年4月刊

本文标题:小幽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