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神长教友为7·23甬温线铁路事故遇难者祈祷


2011-07-29 14:37:36 作者:suiyuan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3日晚,甬温线永嘉站至温州南站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39人死亡,210人受伤。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获此消息后,十分关注事故灾情,于24日立即号召全教区神父、信友为此次事故中的遇难者、受伤者和救援人员祈祷。

    7月28日,时光荏苒,恰逢唐山大地震35周年,也是蓝柏露主教、王永铎神父、徐哲神父及300多教友逝世35周年,在方建平主教及唐山教区众多教友于主教座堂,缅怀蓝柏露主教、王永铎神父、徐哲神父及所有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们,祈求仁慈的天主赐伊等永安,同时鼓励生者发扬抗震精神,博爱待人,积极福传,携手共创美好家园,在主爱内享受美满生活。

    1976年7月28日,北京时间3时42分53.8秒,历史将永远铭记着这一时刻。23秒钟内,唐山这座拥有百万人口的华北著名的工业城市,被夷为平地,变成一片废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唐山教区唐山市区内的五座圣堂均未能幸免于难,在大地震中倒塌成为废墟。最为令人痛心的是教区蓝柏露主教(丰润小稻地村人)、王永铎神父(迁安小套村人)、徐哲神父(遵化东贾庄村人)也于大地震中逝世,同时在此浩劫中死亡的教友达300余人。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神长教友为7·23甬温线铁路事故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