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天主有什么用?


2011-08-17 14:55:28 作者:田晓庭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1年7月20日,21期(总第452期)

    因为信仰,常会被人问起:你们信天主的人既不求财,亦不求官,到底有什么用呢?
    信仰天主,会发现生命的真谛,找到明确不变的目标,就是永恒的幸福与生命。
    信仰天主,要求生活有所节制,能保持身心的健康。
    信仰天主,要求信仰的人在信心中改变,成为一个心胸宽广、慈悲为怀的人。
    信仰天主,要求遵守人伦天理,或洁身自好,或建立稳固的家庭,守护忠贞的爱情。
    信仰天主,会看到他许诺的祝福:就是内心的平安、喜乐、爱。
    信仰天主的人,会遵守天主的诫命。纵然暂时还不能完全握住永生,却也不再畏惧死亡。
    信仰天主,会相信天主的照顾,即使危险与死亡的波浪打来,内心的平安也不会冲淡。
    信仰天主,会依靠天主的大能,即使在困难逆境的黑暗中,仍有遮不住的光明照亮前途。
    信仰天主,会信赖天主的大爱。即使在迫害与艰难的煎熬中,仍会有喜乐作为灵魂的安息。
    信仰天主,只会为一件事情难过:那就是罪恶。因为唯有罪恶会带来生命的创伤,使灵魂受到致命的伤害。使人永远丧失得救的希望,丧失永生与爱。
    信仰天主,要求我们在天主的教导中生活。而按之实行的人,必会提高个人修养,领悟人生的智慧,巩固家庭的幸福,加强社会的道德。这一切绝对不是金钱可以给的。

本文标题:信天主有什么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