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父,你为什么爱我?


2011-10-13 14:01:03 作者:纯蓝百合 来源:《信德报》2011年9月15日(总第458期)

    今天,天主一如他在起初创造万物、施行伟大神迹从无到有一样,他每时每刻在我们的大事小情上,彰显他的大能和恩典。但一滴滴,一件件,就像阳光从我们指缝间漏过了;像春风,被我们从身边拂过了;粗心而健忘的人们啊……
    曾经在电视中看过这样一个广告画面:一个漂亮而乖巧的小女孩荡着秋千,问身边的男士:“爸爸,你为什么爱我?”接下来定格在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和男士爽朗的笑声相混的画面。广告中没有给出答案。于是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会浮想联翩:答案究竟是什么呢?
    每当看到或听到“主耶稣对我们的爱是无缘无故的”,就会很困惑。怎么是无缘无故的爱呢?事出一定有因,那天父,您到底为什么爱我呢?
    日月如梭,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自己也由女孩晋级为女孩的妈妈。孩子的到来为我们的家庭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每次看到不满百天的女儿被老公逗得咯咯笑出声时,曾经的困惑就会浮现,真想开口问老公他为什么爱女儿,但总是又将这种想法压住,因为我不知道从老公那里是否能得到让我满意的答案。然而有一天我的问题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老公很平静地回答:“因为她是我们的孩子!”
    简单的九个字使我多年的困惑一瞬间释然。虽然我们不足百天的女儿还不知道回应爸爸,爸爸已在奶瓶和脏尿布堆中爱上她,这爱没有附带任何条件,不会因她的行为而改变,爸爸爱她只是因为她是爸爸的女儿。爸爸爱她会爱到永远,无论发生任何事,爸爸仍接纳她并且爱她。她除了要承认这个人是她爸爸,不需要做任何事去赚取爸爸的爱。
    正如婴孩在没有认识爸爸时,爸爸就已经爱他了一样,在我们信主之前,天父已经爱我们。当我们仍活在黑暗中,与天父为敌,天父却主动先爱我们,甚至为我们死。“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这证明了天主怎样爱我们。”(罗5:8)天父爱我们,无论我们长得漂亮还是丑陋;天父爱我们,无论我们是聪明还是笨拙;天父爱我们,哪怕我们做错了事,天父也愿意原谅我们,只要我们肯信他,归向他,承认自己的罪,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他的儿女。有哪个做父母不是这样待自己的儿女呢?他不像一些父亲,不能够拥抱孩子或难以开口说:“我爱你。”他不需我们付出多少代价就可获得赦罪,一切的代价他替我们付了,他让爱子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用血写出他对我们的大爱。
    基于这爱,当我们不服从时,他会失望,我们走迷路,犯罪时,他会伤心难过,但他永不会停止爱我们。
    所以我们不必再追问:“天父,你为什么爱我?”我们只须知道我们是他的孩子,所以,他对我们的爱是完全、永恒及无条件的,非我们能赚取,也非我们所能逃避或涂抹。

本文标题:天父,你为什么爱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