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夜,想想耶稣的奥迹


2012-01-09 10:09:55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29日(总第471期)

    神父举行圣诞弥撒,读经后对教友们说:今天弥撒后,你们都要朝拜躺在马槽中的小耶稣,并且向小耶稣赏赐说些什么。接着神父讲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三个乡下人朝拜马槽中的小耶稣,第一个是老农,他感谢小耶稣今年风调雨顺,使他稻谷丰收;为了感谢天主,他献了一斗麦子。小耶稣见了很满她意,嘱他继续努力。第二个朝拜者是一位小店老板,他也感谢小耶稣给他这一年的祝福,因此送了一块亮晶晶的银元,小耶稣也很高兴,希望他今后更慷慨大方。第三个则是一位穷寡妇,他说自从丈夫死后,为了抚养俩幼小的子女,她只好天天打工糊口,她别无可献,昨夜只包了一串粽子送给小耶稣。哪知她走后,小耶稣竟对身边的天使说:这三个人中,哪个最值得我们同情?难道不是那个穷寡妇吗?
    其实最值得同情的还是小耶稣自己!他身为天主圣子,却无助地躺在冰冷的马槽中;他本为万王之王,见黑落德计划杀他,他不但不先除之为快,反而当夜趁黑逃走。他的一滴血足以挽救人类,他却选择了十字架的苦刑。为什么?圣诞之夜,让我们多想想耶稣诞生的这些奥迹吧!

本文标题:圣诞夜,想想耶稣的奥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