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给我新的生命


2012-01-13 11:18:07 作者:韩维 来源:《信德报》2012年1月5日(总第472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话一点也不假。
    2004年11月,母亲突发脑溢血,虽然医生全力抢救,母亲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而不能自拔,失眠、健忘、头疼,脾气越来越暴躁,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想起母亲的慈爱,我会幸福地微笑;想起母亲在急救室里是那样的无助,我又失声痛哭。我沉浸在回忆当中,走不出失去母亲的阴影。
    真是祸不单行,仅仅过了半年,我的生意伙伴携款潜逃,正常运转的生意戛然而止,让我又一次受到重创。几个股东开始还照顾我的情绪,都来安慰我,可时间一长,他们一分钱的红利没分到,连放在我这里的本钱也没了踪影,他们逐一地来找我谈股金的事,使我焦头烂额,悔恨当初遇人不淑。
    7岁的女儿经常跟着她的小伙伴去教堂里玩。有一天,我做好了晚饭,还不见她回来,就去教堂找她。看到女儿和小伙伴无忧无虑地玩耍,我就想,我若是个小孩子该有多好?这时,一个中年人走到我跟前,很和蔼地说:“来找孩子啊。”我嘴里应着,眼睛还是看着孩子。他随手从书橱里拿出两本小册子,对我说:“有时间看看这个吧。”我接过来一看,是《进教须知》和《要理知识问答》,谢过他,就带着女儿拿着小册子回家。心想,现在科学这么发达,竟然还有人这么迷信,不禁哑然失笑。女儿说:“妈妈,那个给你小册子的人是神父。”我这才知道,原来他就是人们说的那个经常资助失学儿童的赵树海神父。
    晚上随意翻看小册子,我竟被里面的问答知识吸引。过后我又对自己说:绝对不能信教,一旦信了,就不能到母亲的坟上烧纸钱了。母亲在世时,没花多少钱,现在去世了,我必须定期给她烧纸钱。
    有一天下午,女儿对我说:“妈妈,教堂里神父讲道理,你去不去?”我说:“妈妈有点累,不去了,你记得早点回来。”一直等到8点多,女儿还没回来,我去教堂找她。很多人在听神父讲道,神父看见有人进来,稍作停顿,然后继续说:“我们活在世上,每一个人都有痛苦、烦恼,不要拿别人犯的错误来折磨自己,为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祈祷,把我们的悲伤献给我们的主耶稣,在他那里,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喜乐。”“不要拿别人犯的错误来折磨自己,为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祈祷”,我的心里翻江倒海,所有的委屈像找到了突破口,泪如泉涌。神父后来讲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第二天下午,我和女儿早早吃完饭去教堂,等待神父讲道。静静地跪在跪凳上,双手合十,默默地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想着神父说的话,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耶稣,人类的救星,为了背负人类的罪过,被人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哪一个不是罪人?我的这点痛苦和耶稣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后来,我和女儿领了洗,成了教友。
    两个月后的一天,郓城公安局打来电话,我的合作伙伴落了网。我急急地赶过去,看到这个使我身陷困境的伙伴,我的心里竟然没有诅咒,而是心生怜悯,祈求天主:“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吧!”
    因着神父一句话,我走出了阴霾,成了一名天主教徒,走上了文字福传的道路,就像领圣体前唱的那样:主啊,主啊,我当不起你到我心里来,只要你说上一句话,我的灵魂就会痊愈。

本文标题:天主给我新的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