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故事


2012-03-02 11:43:31 作者:杨时忠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日,第8期(总第479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使我这个才领洗两年的新教友深深认识到:信仰的路是十分艰辛的,如果没有天主的恩宠,没有一个顽强的信念,没有坚强的毅力,这条路是无法走下去的。
    那是在2008年,一年时间里因我的信仰和妻子的感情渐渐破裂,白天争,晚间吵,房前屋后常有些看热闹的人。在亲朋好友的再三劝说下仍无效果,后来闹分居,闹离婚……
    那天,我们几个人到教友家家访。阳春三月,阳光照在大地上,路两旁融化的雪水哗哗作响。归来时得走几公里的山路,踏着泥泞的路越过了一座山,蹚过了两条河,好不容易才到了家。妻子见到我,二话没说就劈头盖脸地打来,棍棒像雨点一样落在身上,无论我如何解释都没有用。我没有还手,我想着耶稣的训诲:我会擦掉你所有眼泪,我会带走你一切苦楚。为基督做点牺牲,挨打也有价值。
    从那以后,妻子想尽一切办法阻拦我信教,烧圣书,撕圣像,扔念珠,聚会、朝拜圣体都不准我参加,给予无尽的刁难。最后我忍无可忍,只能偷偷出门到距我家15里路的镇上过主日,不料她仍然追到那里。我走投无路气得要命,再次分居,并提出离婚,我斩钉截铁地对她说:“什么事都能听你的,唯这件事不能听,我要让基督陪伴我到生命最后一刻。”
    由于我态度坚决,我俩天天吵架,我的脸被抓破了,胳膊被刀砍得鲜血直流。我相信上主必定来救我。这一年,无论春到秋,天天都在求,无论在地里家里,晚上睡觉我都坚持默默祈祷:上主,我的慈父,我一天不吃饭,也不可能一天没有你,求你接纳我的妻子,召叫她也能成为你的好儿女。
    耶稣说:“你们找,必要找到,你们求必要求到,你们敲门,必要为你们开!”妻子的表姐家在外地,来走亲戚,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当她知道我俩因信仰而起矛盾时,她就耐心地向妻子讲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对我们都有哪些好处,也讲了许多见证。她苦口婆心的讲解把妻子说服了,妻子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的心在顷刻间好像开出朵朵鲜花——魔鬼终于败在了基督的脚下。

本文标题:我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