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改变了我


2012-03-06 10:37:49 作者:王苏莉 来源:信德网

  今年25岁的我已为人母,是一个老教友。回想过去,真是不勘回首,迷茫中不知自己所为何来,归之何去,也曾努力过,想出人头地,但还是在一个很小而又落后的村子里挣扎,只能做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度过此生。
  我出生贫寒,从小受家庭影响,立志跳出农门,步入白领。可事与愿违,虽经努力,终归一事无成。好多次曾埋怨天主,怎么对我如此不公,父母靠不上,自己又相貌一般,资质平庸,连个好学校都没考上。多年的理想化为泡影,便有看破红尘的想法,整天浑浑噩噩打发时光。更为可怕的是从怨天尤人发展到想离弃天主,认为都是迷信骗人的。念经祈祷就更不用说了,一听就烦。
  正当我在迷茫中度日如年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使我如梦初醒,重新点燃了我的理想之火。
  去年署假,我们渭南教区举办首期儿童教理导师培训班,都是从各堂区挑选热心的教友参加,可偏偏命运之神降临到我头上,我被意外地选上了。我想反正在家也没事,全当闲转,去就去吧。
  通过十天的培训学习,我对天主的道理有了更高的认识,信仰得到升华,人生观、世界观也得到彻底改变。
  我是一个因为自卑而不愿与人接触的人,最害怕的便是什么讨论呀,分享呀,但这次我却是一反常态,变得既热情又大方;一贯爱走神的我,听讲竟是那样的专心与认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还被评上了学习先进,走上了讲台。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祈祷,一起痛哭自己的罪恶。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大家相处是那样的和谐友好,使我真正体会到了蒙主召叫的人是何等的朴实,善良与喜乐,他们的爱心与诚心感动着我这个曾经想离弃主的人;不管是主教、神父、教友,我们都生活在了主的恩宠中。那十天是我多年来最幸福、最值得纪念的一段时光,我仿佛已进了我们永远的家---天堂。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十天时间很快就完了。分别时,孩子们哭成一团,大人们亲切拥抱,互祝平安,依依不舍。
  在这次学习中,我感到了从所未有的成功与自豪,我深深地意识到了这是天主的圣意。主爱所有的人,从不放弃一个失落的灵魂。蒙主的召叫,我现在已是我们堂区的福传骨干,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让我们这些被主召叫的人携起手来,把基督的福音传向四面八方。

本文标题:信仰改变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