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正确看待天主的计划


2012-03-09 10:23:34 作者:季琼贤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日,第8期(总第479期)

    每个困难背后都有天主的计划,天主用环境来塑造我们的品格。耶稣说:“你们应当天天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
    人生本来就有一连串的困难,这些都是天主帮助你成长的重要环节,不管你的困难是由什么引起的,没有天主的许可,它们都不会发生,即使出自撒旦或他人恶意,天主也能用来使你得益。因为在你还没有出生前,天主已把你在世的每一天写在他的日历上。你的生命绝非出于偶然,后面有一位伟大的设计者,一切都是天主安排好的,且毫无错误。天主早已看到你一生中所有的事,包括你的错误,你的罪,以及你的伤痛,还包括你的疾病、债务、灾祸、离婚,天主都可以使一切祸患变成祝福。你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许多事在你周围发生,这些事情无论是你自己造成的,还是别人造就的,天主都是为帮助、激励、矫正你而存在的,你若懂得天主待你的心意,就能把一切变为美好。若仰望基督,就可得到力量,天主的旨意和救恩深奥无穷,大过我们的痛苦,甚至大过我们的罪恶。保禄说:“我们这现时轻微的苦难,正分外无比地给我们造就永远的光荣厚报”(格后4:17)。不论我们碰到任何困难、痛苦,千万别忘了与我们时刻同在的天主,我们的天主是进入苦难的神,他的圣子耶稣已经成了我们的榜样。我们每个跟随耶稣的人,都要甘心情愿背起生活中的十字架,紧跟主耶稣走天国永生的道路。在这条永生之路上有考验、试探、诱惑,这是天父为了锻炼我们越战越勇!我们不必惊慌害怕,因为有主耶稣在前方引导我们,我们要经常和主保持联系,呼求他赐给我们背起十字架的力量!因为人生就是一场战斗,是和魔鬼的战斗。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是主耶稣和我们并肩战斗!不管是痛苦、患难、困难、不顺心,我们都要甘心接受,因为这是天父赐予的最好礼物。
    痛苦可以炼净人的灵魂,我们应该把生活中所有的苦与乐奉献给主,作为补赎。主耶稣还可以拿我们奉献的痛苦去引领别的罪人回头。
    弟兄姐妹们,天父还有好多孩子流浪在外没有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每个基督徒必须配合起来,把生活中一切的酸甜苦辣结合耶稣无穷的功劳奉献给天父吧!
    天主没有创造罪恶,因为天主是充满爱的,但是天主创造人时赋予人自由意志,人会倾向罪恶,人反抗天主圣意的结果便是罪恶的出现,天主允许它留在世界上,但是它总是屈服于天主的旨意之下。耶稣是全能的天主,绝对没有他愿意阻挡而不能阻挡的事。他知道每件事的发生,而他也允许这一切事发生,假若我们坚信这点,深信一切困境、每一场悲剧都会被天主全能的手所改变。
    当我们将一切完全交托在天主手中,并常常信靠他时,天主的力量就能征服、改变那恶的权势,唯一能抵抗魔鬼的力量便是天主的力量,当我们坚守自己的信德,深信天主掌控着一切环境,管理着一切,那么战胜魔鬼的力量便能施展出来。我们以赞美来表示我们的信德,并感谢他赐给我们这种环境。我们要主动承认天主有征服邪恶的能力,并且了解天主有利用表面看起来很邪恶的环境实现他完美的计划。是天主在掌管一切,我们应该以正确的观点来看待罪恶,即是:罪恶屈服于天主大能之下。天主也要求我们为一切事赞美他,即使我们因他为我们所安排的外在环境而惊恐得全身发抖。
    在我们生命的舞台上,我们要相信除非为我们的益处,天主不会允许任何事发生,另外,在生活中千万别抱怨,若你抱怨,你便是不相信、不依赖天主。赞美能使天主的力量施展在我们的生活中,而抱怨却阻止天主力量的施展,停止一切抱怨吧!你会看见天主的光划破黑暗,天主的道路是赞美的道路。为生活中一切的艰难困苦感谢赞美天主吧!因为这是天父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来自天堂的祝福!让我们记住圣经上的话吧:“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父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兄弟姐妹们,唯有遵行天主的圣意,才是最高的德行。荣耀归主!

本文标题:正确看待天主的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