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1“定汉杯”圣经知识竞赛来信选登


2012-03-23 09:59:34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5日,第10期(总第481期)

    河北保定张秀荣:接到竞赛题我就意识到,“信德”的目的不是让我们答卷,而是让我们学习圣经。答题中我深有体会,有时要答准一道题,四部福音一块对照着看;不仅如此,还把上海版、北京版、牧灵圣经、思高圣经等多本逐一翻看,最后才能确定。有的题还要反复推敲上下文联系。最后又翻看了圣经辞典,做最后的定论。我还体会到旧约不是看不懂,而是看得不专心,不深入。
    河北沧州于长起:我今年60岁,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看圣经非常困难。而且我眼花手抖,这次试卷如有不对的地方请给予指正。
    河北晋州庞巧芳:感谢天主使我们能参与这次竞赛,我很早就向天主祈求有一本《每日礼赞》,看到奖品中正好有这本祈祷书,心中真是高兴,但这次试题是面向全教会的,所以我的成功率也不是太大,但重在参与。如果得不到,我也只有再接再厉了。
    河北承德孙荣芝:谢谢编辑又让我对圣经有了新的了解,希望“信德”的内容能更加丰富。我还希望得到更确切的答案,因为在做题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具有争议性的问题。
    河北石家庄袁玉彩:感谢“信德”提供的这次学习圣经的机会,虽然我所知不多水平有限,但我有信心决心,愿不断学习,慢慢提高。
    山西太原张彩娥:感谢“信德”组织本次活动,使我们在闲暇之余能再次捧起圣经,这几份答卷是我们几个教友坐在一起并在神父的指导下完成的。掩卷之余,深感圣经知识的匮乏,但以后会投入到教会知识的学习中。
    山西太原王美英:我提一个建议。这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勤读圣经,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从小孩抓起,把圣经故事编成故事书或连环画册,用白话文编写,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山东滨州刘春花:我从2010年8月23日开始读圣经,一天读4章,将近一年读完。后在田斌神父的提倡下,继续读圣经,每天7章,5个月12天读完第二遍。现在我正读第三遍。愿天主圣言复兴我的生活。
    山东枣庄张敏:我只有小学文化,谢谢“信德”给我这次能测试自己的机会。
    安徽涡阳杨慧:因这次竞赛,我对读圣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越读越感到天主离我很近。我不图得奖,今后要坚持每天抽出时间读圣经。
    安徽涡阳张芳、谭秀兰:圣经就像一个浩瀚无垠的大海,无比深奥,越学越感到天主的伟大。我们不奢望得名次,只想对圣经了解更深一层。希望每年办一次这样的活动。
    甘肃兰州陈明德:感谢编辑为我们学习圣经提供试题,使我们又重温了圣经,得名次不重要,希望以后出题出些名词解释。
    河南商丘郑信德:我是“信德”的忠实读者,一直“索阅”,这份报纸很好,是教友的学习园地。寄上答卷,请批评指导,以便我更好地学习。
    重庆柴佐红:“信德”组织的这次活动真的很好,我很认真地答题。从创世纪到默示录,我好像漫步在丰富奇妙的圣经画廊里,浸润在父的怀抱中。借着这次答题,我熟记了一些圣经章节:“谁若在言语上不犯过失,他便是个完人”;“在天父前,纯正无瑕的虔诚,就是看顾患难中的孤儿和寡妇,保持自己不受世俗的玷污”。
    浙江温州朱玉英:这次活动将教友“学习圣经、默想圣言”推向一个新高潮。“重在参与,受于主恩”,通过答题,令我一次次翻开圣经,聆听、默想天主的话语,对圣经知识又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我提议今后多搞类似活动。
    上海姚巧萍:因我刚开始学习圣经,时间短,好多答案没有完成,但重在参与,请谅解。
    福建漳州吴佩宽:“信德”举办这次活动很好,让我更懂得怎样学习圣经。平时我只看整体大意,不会细看详找,谢谢你们的帮助!

本文标题:2011“定汉杯”圣经知识竞赛来信选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