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明爱会:古巴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


2012-03-29 13:11:02

  古巴当地明爱会在古巴担任积极角色,它与古巴岛上11个教会区域合作,把帮助最脆弱的人,如老年人和儿童,尤其是在学习方面有困难的人放在首位。古巴明爱 会设有食堂,有教育培育项目,医疗计划,组织加强居民社会意识的研讨会,以及在所有人道援助领域展开工作。古巴国家明爱会主任马里查-桑切斯·阿维鲁德接 受本电台访问时提到贫穷是古巴的问题。那么,古巴老人的情况又如何呢?她说:
 
  答:古巴是整个拉丁美洲国家第二个“老人”最多的国家:目 前,60岁以上的人占总人口的18%。显然这是由于人的寿命的提高,此外出生率非常低。所以,一个有老人数字如此高的贫穷国家,从长远来看将构成问题。所以,我们的其中一条为老人服务的工作路线是使老人保持身体健康。我们的工作还与老年人直接建立合作关系,告诉他们自己的权利,作为个人或团体促进他们的参 与,因为他们也能形成援助和救济网。
 
  问:青年人愿意留在古巴还是想到国外去?
  答:我们发现有大量青年把目光转向其它国家,希望在国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是因为他们在这里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机会。让青年人留下来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满足青年人的需求,因为他们能为祖国的未来做些事,国家的未来取决于他们。
 
  问:在社会工作中,古巴明爱会与政府合作吗? 
  答:是的,我们很幸运能与古巴政府合作。近几年,教会和国家的关系有很大的改善,显然这也有利于古巴明爱会。我深信,我们的工作帮助能我们获得政府更大的信任。我们不想以任何方式取代国家的位置,而是帮助政府。正如教会社会训导所说,我们的工作该当有辅助作用。

本文标题:古巴:明爱会:古巴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