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古巴应教宗要求定耶稣受难节为假日


2012-04-04 08:42: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廷新闻室主任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表示,古巴当局决定将圣周五定为假日,「肯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他四月二日发表声明说,教廷希望这将方便国民参与宗教庆典,并有利他们度过愉快的复活节假期。他还寄望「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访问将为教会和所有古巴人民的益处结出成果」。
  古巴共产政府在教宗结束访问返回罗马后,宣布四月六日这星期五的耶稣受难节为国定假日,令古巴民众感到鼓舞。
  教宗在上周的三天访问期间,对古巴政府提出上述要求。古巴从一九六零年代之后,就取消所有的宗教节庆假日。
  古巴总统在声明中指出,这项决定暂时仅限于今年,至于以后的圣周五是否列为假日,还要再商讨。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九八年访问古巴时,也提出类似要求,希望当时古巴总统宣布圣诞节为假日,如今古巴已经列圣诞节为国定假日。 

本文标题:古巴:古巴应教宗要求定耶稣受难节为假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