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枢机主教告诉商界领袖们, 要在市场营销中活出信仰


2012-04-10 13:04:59

  (EWTN/信德网讯)宗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负责人枢机主教伯多禄 (Peter K. Turkson),在他新推出的教育文件中,告诉商界领袖们,基督徒应该在自己私营工作部门,度工作与信仰结合的生活。
  “利用工作的变革力量,人类通过再创造来满足自身的需求,”枢机主教告诉法国里昂2000基督教商人, “在商界实践中,通过实践爱与正义,人类可以成为再创造的‘基石’。
  “这是真正的基督教商界领袖的使命:练习爱和正义,并教导员工也这样做,首先从我们的兄弟姐妹开始,然后再延伸到所有的创造物身上。
  在3月30日,枢机主教在第24届国际基督教企业高管的世界联盟(UNIAPAC)大会上,重申了宗座委员会新文件《商业领袖的圣召:一个反思》。他描述了这个长达30页的文件说,这是从2011年2月一个关于学习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社会通谕《天主是爱》的研讨会中总结出来的,“商业领袖们寻求在慈善的美德中成长,成全天主对他们的召叫上,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南。”
  根据该文件,基督徒在现代世界中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生活的分裂” -  是“许多人在所宣示地信仰和他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之间的分裂”。 
  职业生涯与信仰的分裂 “是一个根本性的错误,也是今天世界中,商业给社会造成的损害的主要原因” ——包括对家庭生活的疏忽,“对权力不健康的依附”和“对经济权力的滥用”,从而无视大众的共同利益。
  宗座理事会说这种“分裂的生活”可以在基督圣言中可以找到其根源:“没有人可以侍奉两个主人......你不能既爱金钱又侍奉天主。”
  “商业领袖没有看到自己服务他人和天主的使命,在工作生活中用低级的价值观取代了高级价值观,从而形成了工作的空虚感,” 文章说, “分裂的是不和谐的,不整合的:它是根本次序的紊乱,从而辜负了天主的召叫。”
  枢机主教给出补救措施,唤醒教会在社会训导中的更强大的意识,和“普世被召叫走向成圣” 在商业领域的具体实践。
  “一个虔诚的灵性生活是绝对不可缺少的,”枢机主教告诉商界领袖们,“每个人都应该领受圣事和不间断的祈祷。当寻求属神的恩赐时,他们将度一个身、心、灵整合的生活,避免工作与信仰的分裂”。该文件指出,当商业和信仰分裂开时是“一个基督徒不可拥有的行动”,也不是“纯粹的私人行为”。相反,通过信仰的眼光来看我们的工作时,平信徒可以在商业领域里继续成就基督的使命。
  枢机主教在《商业领袖们圣召》的序言中指出:“教会不会放弃希望,尽管有时基督教商界领袖们会犹疑,特别是目前现实的黑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需要修复,希望需要重建,我们要保持信仰之光,它将照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寻求良善。”

本文标题:法国:枢机主教告诉商界领袖们, 要在市场营销中活出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