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她用行动报主恩


2012-04-16 10:20:21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29日,第12期(总第483期)

    今年68岁的退休职工马淑珍是陕西省宝鸡市桥梁厂的一位新教友,从2005年领洗后,逢主日、节日、首六、福传值班日均前往教堂,风雨无阻,从不缺一次。她早晚坚持祈祷,常念念不忘天主的召叫和大恩,祈祷和福传成了她报恩的最好行动。
    一次,她在公园遇到桥梁厂家属区的赵兰芬,见她神情沮丧,就上前和她攀谈。当得知她的儿子病逝的消息后非常同情,就常去安慰她,并领她到教堂。赵兰芬到教堂后,心情好多了,以后又跟着马淑珍去了几次,终于走出了悲痛的阴影。从此赵兰芬对天主教有了兴趣,马淑珍又请桥南福传组组长李淑云给她系统讲道,经过多半年的慕道,赵兰芬领洗入教。
    史秀枝是桥梁厂医院的按摩大夫,性格开朗,交往甚广,当马淑珍给她讲耶稣的时候,她说她早已知道。马淑珍耐心给她解释天主教是耶稣立的真教,有宗徒传承、有七件圣事,有纪念耶稣救赎工程的弥撒礼仪,还敬礼耶稣的母亲玛利亚,最富人情味,最科学……史秀枝把马淑珍的话默默记在心里。
    翌年,史秀枝离开医院在东四路开了一家按摩店,前去治疗的人很多。但好景不长,门面被房东收回。她看好了店铺旁边的一间门面,但是一时又租不来,就央求马淑珍为她祈祷。马淑珍叫上李淑云等人,为她虔诚地祈祷。数天后,房东主动打电话,同意将门面租给她。史秀枝接手后,生意兴隆,从心里承认天主教是真教,走上了慕道之路,一年后领了洗。
    因着马淑珍信德好,做事热情,组长李淑云在福传时常叫上她共同宣讲,短短几年,经她们宣讲引领,已有6人加入了教会大家庭。
    马淑珍是北京市崇文区人,小时候她就读的小学就在天主教堂内。教堂还设有幼婴院和孤儿院,院内服务的修女端庄、和善的面容给她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也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一份奥秘。初中毕业后,她考入南口技校,之后带着支援大西北的憧憬进入宝鸡市桥梁厂。一晃50年过去了,在她生命即将进入倒计时的时候,天主奇妙地召叫了她。
    2005年春,桥南福传组组长李淑云约马淑珍一起上山踏青,在山上给她介绍了天主教,以后又带她到南关天主教堂参观。这次踏青是马淑珍生命的转折点,儿时心中的奥秘又回到了现实中。自那时起,她跟着李淑云如饥似渴地学要理、学经文,主日天参与弥撒,听讲道,由于进步很快,只经过半年慕道,本堂神父就于当年夏季给她施行了洗礼。
    2009年秋,马淑珍在单位统一体检中,查出肾脏异常,以后又确诊为癌症,国庆节后做了手术。手术前,神父两次到她家中祝福她,她也和李淑云虔诚地做了九日敬礼。术后百天检查,癌细胞在马淑珍体内绝迹,至今身体正常。
    取化验单的那天,医生们无不惊奇,认为像她这样的年龄和体质,手术一次能使癌细胞没有转移真是个奇迹。马淑珍喜极而泣,这感恩的泪水浇灌着她的信德,使她在福传之路上步伐更加坚实。她决心用天主赏给她的第二次生命去见证主爱,传扬福音,结出更多常存的果实。

本文标题:她用行动报主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