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原谅我只爱了您这一次


2012-04-18 09:55:44 作者:何希凤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2日,第13期(总第484期)

    2011年5月29日的早晨,我85岁的婆婆突然得了脑梗塞,虽然住进了安阳市最好的人民医院,但是她终未能再开口说话。她的右手和右脚也失去了往日的功能,大脑也出现了问题。从此,我们兄妹三人便开始轮流伺候老人。
    我们是农村人,生活都不是太富裕,但在吃、穿、住等多方面都尽量地去满足她,不让辛苦了一辈子的婆婆欠缺什么。但是,我逐渐地发现,她的哭声渐渐的多起来,见到亲友来访她哭;见到同龄的老太太,她也哭。问医生,医生说:“她的大脑已失去了控制,或哭或笑,这是得脑梗塞病人的常事。”白天黑夜哭,有时一个下午或晚上她竟能哭上十几次。开始时,我也陪着掉眼泪。渐渐地,我觉得烦了:我让你吃得好,穿得也好,你还哭什么?她的哭声折磨得我六神无主,坐卧不安,书也看不成,字也写不好,活也干不了。有时我整夜的不能睡觉。
    因为心烦,有时我的动作也会失控,言语也会伤人。“主啊!我的天主,你在哪里?为什么这样折磨我?”我跪下祈祷时质问耶稣。
    有一次,我们姊妹8个结伴去传福音,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傻子,我们几个上前对他说:“你信耶稣吧!耶稣能救你。你求天主吧,他能帮助你……”我和另外一个姊妹还给了他钱。
    晚上,躺下闭上眼睛的时候,白天那给傻子钱的一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你爱傻子,你爱你的亲人吗?她每天的需要你都满足了吗?”一个声音响在我的耳边。顿时,我的眼泪就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涌而出,我再也控制不住那爱的洪流。这时,我的心中便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婆婆,您以后就是我的亲妈(我妈已过世8年了),我哪儿也不去,我要侍奉你。”
    第二天中午,我包好婆婆爱吃的饺子,便去接她(她在弟家住,还没轮到我家),推门而入,那熟悉的尖厉的哭声使我一颤。我一把将她抱起,从她的眼神里我第一次看到了耶稣渴慕的眼神,她的哭喊声第一次真正震撼了我,她的眼光使我第一次理解了耶稣被钉十字架上说:“我渴!”的含义。我紧紧抱起了婆婆,把她小心地放在轮椅上……
    回到我家,我对婆婆说:“妈,您坐好,我给您煮饺子去。”走进厨房,我跪在地上,双手向天:“主啊,我的天主,以前都是我的错,我没能体谅婆婆,你就重重地罚我吧……”
    婆婆吃饱喝足后,就在我蹲下认真地为她洗脚时,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洗漱换衣完毕,我说:“妈,你舒服吗?如果您高兴,就笑一笑给我看。”这时,我看到了老人那雨过天晴后发出的灿烂的微笑。
    妈!三十多年了,原谅我只爱了你这一次。

本文标题:妈,原谅我只爱了您这一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