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应宽恕别人


2012-05-08 11:33:51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3日,第16期(总第487期)

    弥撒中我们经常唱的“求主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这一句经文,相信大部分教友不但知道且会颂唱。此句经文虔诚地向主表达了我们的祈求意愿和许诺,既诚恳又明朗,非常可贵。如果我们在现实中真的能做到宽恕别人,天主也一定会宽恕我们的。也就是说,想让天主宽恕自己,自己必须先宽恕别人。宽恕别人是获得天主宽恕自己的特定条件和有效筹码。
    宽恕就是爱,人与人之间以爱相处,化干戈为玉帛,和谐共融。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充满阳光,天主才能喜悦接纳。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着血求主说:“父啊,求你宽恕他们吧。”他们是谁?就是凌辱和钉死自己的罪恶之人。自己求主宽恕钉死自己的人,这是多么的仁爱、豁达。而我们呢?是否因为一元钱就吵闹不休,是否因为一句话就大打出手,是否因为一件事就结怨永远,你我都时常说要追随耶稣,走向光明,耶稣是那样做的,而你我又是怎样做的呢?相比之下,我们是否感到可悲?
    家庭和睦、夫妻恩爱、邻里融洽、子女关照、言语温顺、行为良善。这些不但是人们向往的,而且更是教会倡导的行为准则。
    宽恕别人,完善自己,用实际行为去换取天主的宽恕真的很重要,除此何有良方!

本文标题:应宽恕别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