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说说我身边的人


2012-05-16 10:02:18 作者:主爱的人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10日,第17期(总第488期)

       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个我身边的故事。
    她叫王西宁,身材瘦小,善良的脸庞常常挂着笑容。岁月虽然使她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但是她爱主爱人的一言一行从未间断过。
    我们都是在镇上做生意的,镇上没有教堂,她就把自家的门面房奉献出来做临时小祈祷所,从没有收过房租、电费、水费。
    神父每次吃饭都是她家主动包揽,几乎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她有事,她就会提前安排好神父的饭菜。还要招待会长、教友吃喝,从没有怨言。
    每年的“信德”都是西宁送来,有时报纸晚到了,她送去时不知情的人还嫌送迟了。数目虽不多,但送报纸却要绕街道转一圈。
    西宁的公婆体弱多病,看病、住院、买药、照顾,样样都少不了她。
    她知道老人最爱孙子,孩子放假她就让孩子买些老人家最爱吃的点心,回家去陪老人天。
    是她的热心和言传身教,激发了他的大儿子去修道。小儿子通过暑期圣召培训学习后,不但不退学了,还和我们大家分享了感受与见证。
    通过下面的事情,西宁特别感谢天主对她的眷顾。有一次,他们夫妇在猕猴桃地里干活时,水泥杆倒下来砸在她头上,出人意料的是她只受了点皮外伤。当时,她只顾呼喊圣母救她,别的什么都没想。她对我们说:“要好好恭敬天主,抓紧时间救灵魂,如果等到天主收你灵魂时就晚了。”她还幽默地说:“你看,我的伤往前一点、往后一点,都就‘息止安所了’”。她还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幸好砸到的是我,不是丈夫……”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充满了信德。受伤不但不埋怨天主,而且还感谢天主。出事故后,依旧往日的工作,从不让人替代,只是爱主爱人救灵的心更切了!

本文标题:说说我身边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