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驱魔师的对话


2012-07-10 10:16:19 作者:马丁·巴利拉斯/文 李尚义/译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5日,第24期(总第495期)

    西班牙宗教新闻网站编辑马丁·巴利拉斯通过电邮对天主教神学家兼驱魔司铎安多尼神父(Jose Antonio Fortea)进行了独家访问,就宗教的神秘艺术及现在流行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可能引发的危险等话题与神父进行了对话。

    安多尼神父曾接受过梵蒂冈驱魔专家Gabriele Amorth指导,他除了是一位本堂司铎,还是作家、美术家。本来他的志向是在马德里和他的父亲一样当一位律师,但青少年时期,感受到圣召的指引,踏上了神职的路途。
    安多尼神父在西班牙纳瓦拉大学修读神学, 毕业时写了一篇以“驱魔”为主题的论文,那时, 他已从事驱魔工作20多年。2005年西班牙宗教新闻报导《附魔的玛达》是他的一个案例:一位普通年青女子, 附魔后进入迷离状态,在马德里一间小堂内的地上如同蛇一样蜿蜒。在进行驱魔的过程中,一些在场观察的西班牙记者们,看得胆战心惊, 他们感觉这个过程充满神秘气氛,之前他们都怀疑神父的驱魔能力。
    还有很多驱魔成功的个案,附魔人得以脱离邪魔的附身。 亦有很多人从神父所著的一本驱魔的书《访问驱魔者》中,从权威人士对魔鬼、附魔和附魔者获得解脱的一些看法中得到指导。
    现在这本书已有英文版,后将会译成其他文字。
    巴: 一个附魔的人, 可否领圣体? 理由何在?
    神父:完全可以,不但合法 而且是十分需要的。在危机关头, 魔鬼会将附魔人的身体推动,但附魔者的自主能力并不减少。 所以,一位附魔者有能力通过告解回归到天主的恩宠中。
    
    巴: 一个附魔的人和一个有大罪的人, 领圣体有何不同之处?
    神父:区别的地方是: 犯了大罪的人,灵魂是受到污染的;一位附魔者,可能身体上受到魔鬼的禁锢, 但是他的灵魂可能是洁净的。人的灵魂有罪污时是不应该去领圣体的,我们应净化灵魂, 方可以去领圣体。就算列队到祭台前的最后一刻, 我们也可以借着发上等痛悔洁净自己的灵魂。 领圣体的人, 如果不办告解,是不明白自己所领受的是什么的。如果他们知道, 便不会冒领圣体。
    
    巴:您有很长时间的驱魔经验, 可否告诉我们你观察到的特别的个案?
    神父:这就如要求一位海员告诉你他出海所观察到的一切,有太多的东西来分享。我能说的是魔鬼的力量并不是一般人所想象的那样强大,一些例如尖声嚎叫、在地上翻腾打滚、咒骂、呕吐、袭击神父、喷涌浓痰等等,这些现象是驱魔者常见的。特殊的事件较为稀少,我曾经听到非人类所发生的尖锐嚎叫,突然抽搐, 有时还知道一些人难以明白的隐蔽的事情。
    
    巴:色情书刊 对沉溺其中的人会有什么危害? 又或迷恋邪法或魔法作品会有什么危险?
    神父:色情书刊会削弱灵魂上的精神力量, 但不会引发附魔。邪法会惹起附魔,因为要向邪魔呼求。其他的隐秘邪法(外国的所谓“密宗”Occult),有多种不同宗派。在我的书上, 我详细分析了每种邪法的危害, 例如预言是一种罪, 但不会引发成为附魔。但如果是施行伏都巫术(voodoo)会招致附魔。
    
    巴:有什么证据或可观察到的表面现象, 如行为方面或精神方面, 可以判断一个人是附魔的人? 他们会像“正常”人一样吗?
    神父:附魔者的特征是,他们进入出神境界时是由另外一位神体推动附魔者的躯体。
    
    巴:2007 年8月驱魔者会议在波兰举行。此次会议有何重要议程? 是神职界对驱魔职务有更大的兴趣?还是因为有太多人附魔?
    神父:驱魔职务在过去20多年已有很大的扩展, 因为欧美流行起魔术的缘故。现代的魔术冠上了较为吸引人的名词,自称为“新世纪”的产物。
    
    巴:许多青年人对英国作家罗琳出版的《哈利波特》魔术师的系列小说着迷意味着什么?对儿童是否会构成危险?
    神父:小说本身是不错的。这些作品不外是中世纪时欧洲流行的一种幻想小说式的文学。我亦不会赞成或谴责或禁止这类小说。对我来说,它们均是无可厚非的。但儿童们的模仿天性, 他们极易会将书上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演习出来,求师学法的去追求魔术,因此父母有责任向他们警告魔术的危险性。
    
    巴:有哪些经文对驱魔、附魔或抗拒魔鬼是最有效的?
    神父:事实上, 每一篇经文同样有效, 因为它们都是向天主所做的祈祷,每一种祈祷都是依赖信德和爱天主为基础,而并不是经文本身具有什么驱魔的能力。
    祈祷可长可短, 口祷或心祷,都可以帮助我们免受魔鬼的侵害。当然有一些经文清楚地呼求天主不要让我们受到邪魔诡计的陷害。
    有些人慢慢地重复呼号耶稣圣名作为热心短祷, 在这样的祈祷中他们可以祈求任何的事情。
      
内容补充
   
    安多尼神父说,学习驱魔最好的课本是圣经,特别是福音,因为耶稣是最好的驱魔者。
    每一种文化都有解释魔鬼附体的说法,安多尼神父说,“但是他们没有解决它的方法。但耶稣带来了解决办法,他教会我们去驱魔。驱魔是耶稣能力的标志,是天国威力实现在了世上。”他又说,“每次驱魔是天主坚强我们信德的礼物。”
    更多附魔的人看上去完全正常,他说,征兆往往是潜在的——颤栗或怨恨。
    神父在各处都看见附恶魔的人们,由此提出忠告:邪魔占据人的身体,而不是灵魂,那就是为什么告解圣事更受益,比驱魔更重要。他同意人们用圣事和去教堂里的奉献行动,来建立自己的信仰。
    许多诱惑并非来自恶魔,事实上,98%的诱惑来自我们的内心或这个世界。人能避免罪恶,是因为天主愿意给我们恩惠。
    神父特别强调。只有一些司铎受过训练,方能允许执行驱魔行动,且名单不能公开。
    教会有专门的祈祷文和仪式来行使一次驱魔行动。

本文标题:与驱魔师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