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悔改的罪妇


2012-07-13 11:23:31 作者:祝你平安 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12日,第25期(总第496期)

    感谢我们的好天主,在我们沈家门堂口有一群爱主爱人的兄弟姊妹,以自己的行为积极主动地参与主耶稣的救灵工程,并在实际的侍奉工作中彰显、传扬、见证、光荣主的名,他们无愧于“基督门徒”这个朴实而荣耀的称号。
    主说:“我不是来召叫义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路5:32)在我们堂口辖区内有一名姓应的妇人,她1972年出生,在她短暂的人生中曾经历了三次婚姻,无一长久,姘居的不计其数,吸毒、卖淫、偷盗、赌博、诈骗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2012年5月初,在她病入膏肓、一贫如洗,独自蜗居斗室、孤独无助之际,一位同行朋友对她说:“你去找教会,他们是一群很有爱心的人,他们会帮助你的。”于是她设法托人找到了我们。首次与她联系的是堂口的一位姓邬的姊妹,紧接着就是堂口的一群教友,给予她临终关怀,尤其是对她即将走向丧亡灵魂的抢救。在这位妇人病中孤独无助之时,她起初寻找我们教会的目的和要求,也许仅仅只是想得到一些“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然结果却是主耶稣将永生的生命赐予她。如同圣经中右盗所说:“耶稣,当你来为王时,请你纪念我!”(路23:42)然而主耶稣却给了令他所不敢想的“同在乐园里”的莫大恩宠。
    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彻底地痛心悔悟并真心忏悔自己一生所犯的罪过。主说:“因为人子来,是为寻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路19:10)因着主耶稣的无限仁慈和宽恕,2012年6月3日由堂口岑神父主礼,在她狭小斗室的病榻前为她施行了圣洗、坚振、临终傅油圣事,圣名玛利亚。她生平第一次领受,也是最后一次领完主的圣体、圣血后,从她的内心深处发出了对主耶稣充满感恩之情的肺腑之言:“主耶稣在我身旁……主耶稣!求你剖开我的心,给我换上一颗纯洁的心……主耶稣!我很开心, 我平安……我太喜乐了……”她呼唤着主耶稣的名,渐渐地闭上了眼睛,安息在主的怀抱中,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满足。前后不过五分钟的时间,也正是这短暂的五分钟,却成为她一生中最美丽、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就在这短暂的五分钟里,主耶稣拣选并拯救了她即将丧亡的灵魂,使她成为主可爱的儿女。在现场陪伴玛利亚姊妹的几位教友见证了这一奇妙的过程,都深深地感动了。主的话再次得到了验证,“罪恶在哪里越多,恩宠在哪里也越格外丰富,以致罪恶怎样藉死亡为王,恩宠也怎样藉正义而为王,使人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获得永生。”(罗5:20)
    等她安息主怀后,在场的几位教友才想起找她的亲友,她唯一的女儿尚未成年,她的三位亲兄弟都异口同声地拒绝并表示不愿意处理她的丧事。我们堂口的教友们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她的丧事。一位男教友亲自抱起她的遗体,另一位女教友用自己的小轿车把她搬移到殡仪馆,接着由堂口的教友们按照教会的礼仪,简朴而隆重地举办丧礼,并把骨灰安放在了教区的安息堂里。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要常常像玛利亚临终时所做的祈祷一样:主耶稣!求你剖开我的心,给我换上一颗纯洁的新的心。阿们!

本文标题:悔改的罪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