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政府寻求教会支持,帮助该国摆脱危机


2012-07-14 09:35: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主教会委内瑞拉主教团召开第98届全体会议,会议中该国政府首脑长久来首次与主教们进行会晤。7月10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主教团所在地,委内瑞拉共和国副总统埃利亚斯·豪亚在青年部部长玛丽比丽·埃尔南德斯和内政部部长塔雷克·埃尔·艾萨米的陪同下,共同会晤了委内瑞拉主教团主席迪耶戈·帕德龙和副主席马里奥·马罗塔两位主教。负责委内瑞拉政府和该国天主教会之间联络工作的是内政部所属的宗教事务局。
    委内瑞拉副总统埃利亚斯·豪亚在开场致词中承认天主教会在委内瑞拉社会中的担任的重要角色,他强调该国目前面临困难,因此邀请主教们共同合作解决困扰民众的问题,如暴力事件和紧张局势。
    委内瑞拉主教团副主席马里奥·马罗塔主教,重申委内瑞拉为了继续发展所必需要面对的紧迫问题,他表示当地教会非常愿意为建立国民的相互了解与和好的气氛作出贡献。
    马罗塔主教引述该国主教团主席迪亚格·帕德龙总主教在上周六开幕式讲话中的要点说:委内瑞拉教会的首要目标是“做修和的媒介”,并且为任何社会等级、宗教信仰、及思想意识的人服务。主教团主席帕德龙总主教也提到委内瑞拉主教团对国家发展所做的努力,特别在促进民主、自由和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强调:“暴力 和不安全加剧人民的恐惧心,引起全国的危机。”至于笼罩委内瑞拉有关总统查韦斯的病情和监狱中的真实情况的隐秘的气氛“绝对无益于国家的安宁”。帕德龙总主教祝愿今年10月将举行的总统选举能在和平的气氛中进行,“使国民在文化和希望中,重建团结,走向发展”。
    委内瑞拉主教团第98届全体会议已于7月12日结束,会议讨论的议题还包括福传的发展、教友的培育、他们肩负的社会政治义务、以及2012到2015年的三年牧灵计划的通过与实施。

本文标题:委内瑞拉:政府寻求教会支持,帮助该国摆脱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