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每分钟有一人因武器暴力而死亡,圣座神长指裁军缺乏政治意愿,存在太多利益问题


2012-07-14 09:5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世界裁军进程继续原地踏步,在日内瓦举行的核武器谈判将在今年9月重启,但是对谈判结果不寄予厚望。此刻联合国在纽约召开关于武器交易的大会仍在继续,期望达成控制武器贸易、具约束力的条约。许多观察员纷纷认为这次大会也不可能有成功的结果。然而全世界每一分钟便有一人因武器暴力而死亡。梵蒂冈电台就裁军问题采访了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公室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玛利亚·托马西总主教,他说:

答:世界裁军的政治意愿不断受阻。例如在日内瓦召开的裁军会议十多年来都未能达成一个工作方案。这几日,联合国在纽约举行关于武器贸易新条约的谈判,我们希望会议取得有效的结果。圣座驻纽约大使丘立卡 特总主教代表圣座直接参与此次会议,紧随事态的发展,他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加确切的信息。通过这个条约达成规定限制常规武器贸易的协议,常规武器包括坦克、 军用车辆、火炮系统、作战的飞机和直升机、军舰、小型武器、及这些武器所使用的弹药等。关于弹药这一点我认为非常重要,因为如不把控制弹药包括在条约内, 那么该条约就不会稳固。武器的进、出口和调动在这些新条约的监管下会得到控制,而非禁止。换句话说条约的目的不是禁止常规武器的使用和生产,而是规定常规 武器的运输,因此在进行武器进、出口时,应该知道这些武器被送到什么地方,不让武器落入不良分子手中,如贩毒分子、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手中。在我看来, 条约的新颖之处是给国际社会提供一个全球性的工具,规范常规武器的贸易,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来进行。

问:今天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很多人定义为无政府的状况,武器贸易常常没有国界。国际特赦组织表示:销售香蕉的规定比贩卖手枪、冲锋枪的条款还多。托马西总主教,请您谈谈达成有约束力条约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答:最大的困难是有很多人从这些不透明的武器贸易中获得经济利益和利润。

问:这意味着600亿美元的交易。武器贸易即使在这个金融危机的时候似乎也不存在危机。
答:武器贸易量和军费开支持续上涨。我们应该想到全球每年使用武器的暴力事件造成大约4000亿美元的损失,因此人命损失巨大,导致的社会后果非常严重!

问:在日内瓦举行的核武器谈判也是进程缓慢。
答:全球有关裁军的政治意愿上似乎并不成熟,这令人感到遗憾。日内瓦召开的裁军会议已经超过十年,但连工作日程的协议都未达成。大多数美国人希望签署的关于核 材料的协议,这协议连开启谈判的机会都没有。其它的国家似乎愿意拥有这个如此致命的武器,他们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

本文标题:全球每分钟有一人因武器暴力而死亡,圣座神长指裁军缺乏政治意愿,存在太多利益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