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服务香港教会五十八年 夏敏达神父意大利安息


2012-08-19 15:06:05 来源:香港《公教报》

    宗座外方传教会夏敏达神父(Antonio Garaventa)八月八日在意大利主怀安息,享年八十四岁。他服务香港五十八年,本年五月才从香港返回意大利家乡养病。

    夏敏达神父早前在港接受大手术后健康转差,他五月十五日离港到意大利北部(Lecco)的护理安老院后,亦接受了脚部手术。他离港道别时曾承诺为传教会、香港教会和香港人祈祷。

   夏神父一九二八年在意大利出生,五三年晋铎,加入宗座外方传教会后于五四年来港传教。

    他曾在黄大仙竹园、深水埗、长沙湾、长洲、跑马地,以及彩虹等堂区服务,其间以一九七三至九四年服务上水的日子最久,更建立了基督之母堂及筹建新圣堂。任牧民工作时,他积极探访教徒家庭,并关心身边的人,以传扬基督福音。

    他于一九九五至二OOO年获调派到沙田的圣欧尔发堂服务,荣休后住在传教会位于清水湾的会院,虽然当时他健康欠佳,仍继续到堂区主持弥撒及为教徒听告解。

    宗座外方传教会分别于八月十七日晚上七时半假尖沙咀的玫瑰堂、八月二十四日(周五)晚上七时半在上水基督之母堂,为夏神父举行逾越圣祭,并唿吁信众为他的安息祈祷。

本文标题:服务香港教会五十八年 夏敏达神父意大利安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