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答复


2004-08-25 09:11:35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汤姆是一名年幼的孤儿。2003年圣诞节,他在美国加州的塞尔西孤儿院给天主写了一封信。
天主:您好!
   您知道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可是,您昨天送给哈里一个爸爸、一个妈妈,而您连一个姨妈都不送给我,这太不公平了。
    这封写有“天主亲启”的信,最后被转到神学博士摩罗·邦尼先生那儿,他是《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专门负责替天主回信的特约编辑。
    摩罗·邦尼博士接到汤姆的信,马上就明白了:哈里被人领养了,而汤姆没有,他还被留在孤儿院里。如何答复汤姆呢?摩罗·邦尼博士经过深思熟虑,他给汤姆回了这么一封信。
亲爱的汤姆:
    我不期望你现在就读懂这封信。不过我还是想现在就告诉你,天主永远是公平的。假若你认为我没有送给你爸爸妈妈就是我的不公,这实在让我感到遗憾。我想告诉你,我的公平在于免费向人类供应了三样东西:生命、信念和目标。你知道吗?你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免费得到的。到目前为止,我没让任何一个人在生前为他的生命支付过一分钱。信念和目标与生命一样,也是我免费提供给你们的,不论你生活在人间的哪一个角落,不论你是王子还是贫儿,只要想拥有它们,我都随时让你们拥有。孩子,让生命、信念和目标成为免费的东西,这就是我在人间的公平所在,也是我作为天主的最大智慧。但愿有一天,你能理解。
                                   你的天主
    这封信后来被刊登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上,成为天主最著名的公平独白,同时也使许多人第一次真正认识了天主。
    (摘自《中外期刊文萃》2004年第15期)

本文标题:天主的答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