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80位修女为慈善而跑


2012-12-07 10:20:27 作者:海晶 来源:《信德报》2012年12月6日,44期(总第515期)

    本报讯 (海晶)  11月25日上午,第31届北京马拉松首次在初冬举行,进德公益组织参与慈善跑的80位修女及10余位志愿者组成的“修女马拉松”队伍,成为赛程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来自各地的修女们快乐地为慈善而跑
 
    修女们来自16个省市,22个修会,其中17人参加迷你马拉松,58人参加半程及10公里马拉松,5人参加全程马拉松,均顺利完成比赛。来自西安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的李平平修女最先跑完全程,用时4小时59分33秒。
    比赛当天,参赛修女们都头戴会帽,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不少参跑者为修女们拍照并发微博。进德公益工作人员大声向人们解释:“这些都是天主教会的修女,她们这次参加马拉松,是为了她们一直服务的孤寡老人、孤残儿童、艾滋病人……她们是为慈善而跑。”人们一边听着介绍,一边让路,好让修女们更靠近起跑线。进德公益志愿者高喊“为慈善而跑”,众多参跑者和修女们一起举手高喊“为修女加油”。
    2012“修女马拉松”还把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连接在一起。由于北京马拉松官网专门开设了“为慈善而跑”的绿色报名通道,国内外很多热衷慈善的朋友加入了修女们的队伍。来自台湾新竹市的基督教徒刘怡萱女士就是通过北马官网找到进德公益的,有着丰富的马拉松参赛经验的她还给80位修女系统地讲解了跑步的注意事项,并为修女们领跑。
    不久前“信德”报道的《修女院里的一场特殊婚礼》中刚刚从黎明之家出嫁的女孩天青青也成为修女队伍的一名助跑者。她说:“我因为烫伤被修女收留抚养,人们不了解修女究竟是怎样把像我这样的弃婴抚养长大,并让我们过上有尊严、有爱的生活的,而我是她们服务的见证者,所以我要告诉人们。”
    赴北京参赛期间,“修女马拉松”得到了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以及神长教友的大力支持,在24日下午的接见活动中,李山主教称赞“修女们为慈善而跑,为教会信仰打出了名号”。北京南堂和北堂还专门安排修女们在弥撒中分享“为慈善而跑”的故事,弥撒后两堂口教友共为修女们筹款36182.12元。
    今年的“修女马拉松”得到了比往年更多的关注。11月23日进德公益新闻发布会当天,坐在嘉宾席上的联想集团傅琳女士就用手机抓拍了修女们合唱《奇异恩典》的照片并发了微博。她在微博上写道:“被她们大慈大爱感动,为她们纯美的歌声所打动”,她同时呼吁大家为修女们加油。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官方微博CCTV5也跟踪报道了进德公益参与“为慈善而跑”的修女们。新浪和腾讯的官方微博上使用了很多修女们奔跑和微笑的照片,仅腾讯微博上的阅读量就达到9400余次。
    首次和进德公益合作的万科集团,向进德公益参跑的修女及志愿者捐赠了适宜长跑的运动衣。万科北京社区志愿者联盟主席张孝宇先生表示,这次与进德公益合作,非常开心,同时期待今后再度合作。他说:“我本以为马拉松只是一种为了竞技和健康的个人行为,这次合作让我看到把慈善的理念融入其中的另一种价值。修女们令我十分感动,她们的朴实和善良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
    进德公益的合作伙伴,“早产儿联盟”的马佳年主任不仅为“慈善而跑”,还安排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终点接站。“早产儿联盟”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北京百所高校传递修女们签字的“为慈善而跑”的宣传旗,并邀请各高校志愿者签名,这面传递爱心、满载希望的宣传旗将在12月15日传递到进德公益圣诞公益晚会现场。
    进德公益主任任大海神父总结道:“修女马拉松让我们看到很多希望,但愿修女马拉松成为一座桥梁,把教会慈善事业和社会连接在一起,让教会的慈善事业走向社会,更让社会听到教会的声音。”

本文标题:80位修女为慈善而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