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谢主心声


2013-02-04 15:01:18 作者:陈志贤 来源:《信德报》2013年1月31日,5期(总第522期)

    回首2012年,感恩万千!
    这一年,上主赐给我一个最珍贵的礼物——宝宝;这一年,上主给了我做“母亲”的机会;这一年,上主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
    结婚八年来,一直想做妈妈,却未能如愿。四次流产,让我惧怕怀孕,却又想怀孕。怕的是再次流产,想的是我要做妈妈。2011年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但我没有喜悦,更没有感谢天主,这让我想起曾经的“伤心事”。四次流产,我和爱人埋怨过天主,也对天主失去过信心。
    最“悲催”的2010年,就在我爱人受工伤稍微好转时,发现自己怀孕了,本以为是天主安慰我,给我意外之喜,却没有想到再次流产。面对如此打击,在圣像前我号啕大哭,“主啊,为什么让我们受如此大的打击?是在惩罚我们吗?”爱人也偷偷地流下了眼泪。晚上,躺在床上细细想来,埋怨,又有何用?哭,能解决一切吗?我突然想起约伯,为什么只能接受由天主那里来的恩惠,却不能接受灾祸呢?难道我们比约伯还倒霉吗?曾经有一位朋友这样和我说过,别信你的天主啦,信“送子观音”吧,可灵呢。我却坚决地说——不。因为我坚信,“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
    如今,第五次怀孕,惧怕的心理让我再次投奔天主。2011年12月25日,在婆婆的陪同下坐上了去天津的火车。第二天就去医院检查,确定已怀孕37天。不知道是喜还是忧,这次能成功吗?确定怀孕后,婆婆陪我住了几天后,不得不返回太原,我留在天津保胎。
    在天津的这段日子虽说难熬,却让我终生难忘。在天津,从教区在津落实教产的神父身上我感受到了天主与我同在。第一天去医院检查,婆婆陪着我,神父跑前跑后,知道我怀孕不能劳累,两位神父亲自做饭。在两位神父身上,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天主的爱。
    婆婆回家后,我更是想家,尤其一个人时,很容易胡思乱想。那段时间,泪水就是我的祈祷。也许天主心疼我,有一天当我对着圣像哭泣的时候,有个声音对我说:“孩子,别怕!我一定会让你满载而归的!”此时我已泣不成声。
    住了将近20天,要回家过年了。可是火车票只买到上铺。身体的笨拙,让我总觉得车厢离我老远,什么时候才能到呢?突然,又有声音对我说:“孩子,不要着急!有我呢!”我知道是天主在保护我,很顺利地找到我的铺位,下铺的同学也和我换了铺位。过完年,在家住了20天左右,再一次返回天津。
    转眼又到检查的时候了,在医院几个小时的等待,对我来说那么漫长难熬。“天主”也不知呼喊了多少遍,玫瑰经也不知念了多少分,手心的汗也不知道出了多少。待医生喊我名字的时候,我心里紧张极了,检查过后,医生说:“你的胎儿已经不止80天,有100天了,一切正常。”这是真的吗?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天主啊,感谢您陪我度过这难熬的100天!
    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爱人,他说感谢天主!他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这是他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感谢主!危险期过后,我安全地回了家,开始体会着孕妈妈的幸福!
    怀孕这段时间我体会颇多,让我想起了母亲。我听养父说,我和母亲在一起仅40天,她就离我而去。虽然从未吃过她的母乳,也不能喊她一声妈妈,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恨她,因为她给予我生命。在那个年代,未婚妈妈挺着个大肚子,背后让人指指点点,还得保护我这个“小生命”,想想她也很不容易。没有她,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想必她也爱我吧,只是她把这份爱深深地埋在心中。今天也想对妈妈说:“谢谢您!”

作者的爱女悦悦
 
    2012年9月1日我平安产下7斤重的小公主。当小生命呱呱落地时,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天主对我说的那句话,“我一定会让你满载而归的。”如今宝宝已经四个月了,健康漂亮,我给她取名叫“悦悦”,意即天主喜悦,天主悦纳。
    “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
    谨以此文献给我可敬的天主,可亲的家人,可爱的姐妹们,生命中有你们真好!

本文标题:我的谢主心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