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慈溪金山二组 圣经、福传两足前行


2013-02-25 10:16:2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7日,6期(总第523期)

圣经学习二十年
    对于圣经的学习和推广,浙江宁波教区在全国范围内可算是较早的一个典型,从1987年开始,时任新浦本堂的胡贤德总铎(现为主教)就开始对文言经文和要理进行修订,用普通教友都能懂的语言重新刊印,同时也掀起对圣经的重视和学习,随后在各堂区得到了大力推广,慈溪堂区圣经学习就是从那个时候——1992年开展的。
    慈溪堂区圣经学习小组很多,金山二组是其中之一,成员主要是慈兴轴承有限公司的职工,外地青年居多。他们长期坚持学习,从未间断。虽然来自不同地域,年龄及文化层次差异悬殊,但若聚到一起却亲如兄弟姊妹,十分融洽,几乎一半学员都是通过参加圣经学习而慕道领洗进教的,更让人欣喜的是一些“新教友”在不断的学习和圣神的推动下,很快又变成团体的骨干、生力军。虽然有人因居住地变迁、工作调动离开小组,但新的成员依然有增无减。除了大家都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之外,也得力于各届小组长:胡鼎书、汪江北、丁毅杰、唐裕禄、郑锋利、陈巧燕、陈思存等的认真负责、带领有方。
    金山二组的活动是每周星期三晚在固定的场所聚集学习,现在也由原来只学习分享圣经的基础上,增加学习教理、圣歌和教会报刊文摘,使大家进一步关心教会、关心社会、关心福传。为了排除学习的单一化和枯燥感,小组还专门配备了电视机、VCD、音响、空调、电子琴,采用看录像、读书报、茶话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兴趣,丰富学习内容。
    同时也有专人接待来访的神长教友,他们先后接待过来自陕西、山西、上海、杭州、定海、丽水等地前来参观交流的神长教友团队,就连已故的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和德高望重的上海教区姚景星神父也曾到此观摩取经,有韩国、台湾留学生及华裔美籍博士也曾到访。
    他们除了和其他圣经小组广泛交流之外,也组织学员“走出去,看别人,学先进,赶优秀”,先后到附近的逍林、新浦堂区及较远的宁波、舟山定海、沈家门、虾峙岛、上海、杭州、温州等处学习、参观,开阔眼界、升华灵性。

以身作则  实践圣训
    正因为他们能够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见证信仰,所以也使福传工作成效显著,从2005年至今60多位成员领洗进教,且有三名青年进入上海佘山修院。今年复活节领洗的章强、向艳军、郭庆晓、官成向、覃琼芳、杨玉杰全是去年8月刚进慈兴轴承公司的湖北三峡学院的大学生,领洗后,他们除了车间加班外,每个主日都会去圣堂参与弥撒,每周三都去小组学习圣经,也积极参与堂区的朝圣及大学生联谊等活动。
    表现突出的还有领洗进教仅仅11年的邓木松教友,他的祖籍是福建邵武,1997年毕业于杭州科技大学,1999年进入慈兴集团公司,2005年发明了WLTS全自动涡流探伤分选机并获得发明专利。2001年复活节领受洗礼,多年来一直努力认真学习圣经,且积极参加金山二组的福传活动,为小组奉献电视机、投影仪等音响设备及较多的活动经费。2005年,慈溪浒山重建新堂慷慨奉献数万元。

公司胡总  热诚出众
    曾任学习小组长的慈兴公司胡鼎书,按耶稣精神处世为人、廉洁奉公,从2002年开始,由分公司经理职位被提升为拥有2000多员工的集团常务副总裁。他诚朴谦卑,为让优秀青年上位,他于2005年辞掉组长,担任小组顾问,但却坚守“雷打不动”的学习纪律,这对胡总来说也确实难能可贵,更使其他人倍受鼓舞。
    公司董事长知道他每周三晚上都要坚持学习圣经,因此安排集团会议都不会在周三晚上;而他自己去外地出差也会尽量避开周三。有一次他在周二去成都开会,会后毅然放弃集体去峨眉山旅游的机会,准时赶回参加周三晚上的小组学习。去年8月,他于周一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周三上午便请求出院。下午赶回慈溪,晚上照例参加小组的圣经学习,为所有学员树立了遵守学习纪律的典范。


金山圣经学习二组的教友们在分享交流


    除了慷慨资助小组经费(年度经费约在万元左右,皆是他和邓木松等教友捐献的)之外,他也经常关心困难职工。他曾为进厂不到五年的5位大学生还清了上大学的贷款,每人数千元。一位女工从18岁就进装配车间,默默无闻地工作了20多年,后来体力、视力下降,他发现后便及时将这位信主不久的姊妹调到仓库管理岗位,这位姊妹在感激主恩的同时也不断地向周围的人“现身说法”传播福音。胡总也曾向进德公益汇款资助北方一家修院,并于2012年夏天为佘山修院赠送了一台新型投影仪。
    逢年过节,他总会带上水果、粽子、月饼等礼品,开车探望本地和外地堂口的神父、修士、修女;每年回上海老家过春节,他也会偕同老伴一起探望年老病弱和有困难的邻居及教友家庭,送上丰厚的年货、食品、红包。受访者感谢他,他都会谦卑地回答:“应该感谢天主!我只是上主手中一个小小的工具,感谢他使用了我。”

本文标题:浙江慈溪金山二组 圣经、福传两足前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